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具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明的文具盒裡有三個鄰居:鉛筆、橡皮、轉筆刀。剛開始,它們都相處的很好,你幫我一把,我扶你一下。每次鉛筆寫錯了字,橡皮都會跑過來,說:“沒關係,我來了!”然後,用身子把錯字擦去。鉛筆的尖粗了,轉筆刀又跑過來把鉛筆削尖了。 

  可是,有一天,鉛筆變得趾高氣揚,他覺得自己長得有高又帥,就開始瞧不起橡皮和轉筆刀了,還捉弄橡皮。它故意寫錯字,讓可憐的橡皮擦了又擦。轉筆刀看見了,批評鉛筆做的不對,不應該整橡皮。鉛筆帶着輕蔑的語氣說:“哼,你管呢!我還整你呢!”“我才不怕你呢!”轉筆刀說。它們就這樣你說我一句,我頂你一句地吵了起來,橡皮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從那以後,鉛筆又和轉筆刀開始做對了。它故意把筆尖磨粗,讓轉筆刀削,眼看着筆尖就要削尖了,“啪”的一聲,筆尖又斷了,轉筆刀只好又削,鉛筆很得意:“轉筆刀還得為我服務”。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橡皮和轉筆刀發生了巨大了變化,橡皮變得又瘦又小,轉筆刀那鋒利的牙齒也被磨平了。小主人不用它們了,就把它們一塊兒扔了。鉛筆這很得意:“哼,活該你們倒霉。”可是,鉛筆萬萬沒想到,小主人也把它扔進了垃圾箱。原來,在鉛筆和橡皮、轉筆刀作對時,它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它再也不是以前那又高又帥的鉛筆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又矮又粗的“小老頭”。鉛筆發現自己的變化后,非常難過,決心要跟鉛筆、轉筆刀和好。看,它們又能和睦相處了,雖然它們生活在垃圾箱里,但它們非常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文具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