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童”沒有秘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童”沒有秘訣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神童”沒有秘訣

 上海市浦東新區 園西小學3(1) 孫辛佳

  最近,上語文課時,老師教了一篇《神童的秘訣》的文章,對我啟發很大。

  《神童的秘訣》講的是陳毅五歲半,就在一家私塾讀書。有一次,老師到陳毅家作訪,看到他正在灶前一邊燒火,一邊埋頭看書。因為他看書入了迷,火又燒得太旺了,從鍋里透出了糊味兒。老師對陳毅說:“以後要多留心!”陳毅點點頭。老師從他手裡拿過書一看,原來是一篇還沒有教過的課文,他已經用筆在上面畫了許多圈圈點點。

  老師覺得很奇怪地問:“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陳毅羞嗒嗒地回答:“打圈圈的是懂得的,打半圈是不太明白,打黑點的是生字。”老師十分高興地稱讚到:“真是一個好的學習方法。”

  陳毅長大后,成為了我國現代著名的能文能武的人才。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世上沒有“神童”,也沒有秘訣;只有笨鳥先飛,勤奮努力,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神童”沒有秘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童”沒有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