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童的背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童的背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神童,一聽到這個詞,許多人都不禁肅然起敬,心生羨慕之情。或許從前的我也是如此,但當我看完“神童退學”這一專訪欄目時,我的想法徹底改變了。

  這個欄目採訪了一位從北京某“神童學校”自動退學的少年。他吐露了自己的心聲,道出了他在那裡學習的痛楚和他隱藏在榮耀背後的壓力。雖然他的父母極力反對,但他卻毅然選擇了退學,選擇了他認為輕鬆,快樂的生活。

  對於這位神通做出的選擇,我從開始的驚訝,逐漸轉為了贊同。人活一世,並非僅為功名利祿而活。古語有云:“問古來將相可還存?不過空留虛名兒。”一生為功名奔波,死後亦不過空留虛名為後人所景仰。如此一生,只為換得虛名,古來將相如此,現代神童亦如此!為了那表面的榮耀,為了鄰里親人的讚歎,“神童”們放棄了快樂,放棄了童真,放棄了許許多多本該屬於他們的東西。若學有所成,學有所樂倒也還罷。但若學無所得,學無所樂,那還不如不要所謂的名利。放棄一些榮耀,放棄一個空有其名的“神童”稱號來換回美好而短暫的生活豈不更好?

  神童也有痛苦和悲哀,大丈夫應該拿得起放得下,若無法學有所樂,放棄一個空名號,相信你會得到更多東西!

  註:本文僅為筆者個人意見,並不強求他人認同!

您正在瀏覽: 神童的背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童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