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2026年春節聯歡會上,一首美妙動聽的旋律《常回家看看》響徹在我的耳畔,就這樣一個念頭馬上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終天有一天,我有空了。那是個“五一”節,我終於了了那件我想了多年沒去乾的事情——回家看看。

  我乘着飛機來到了故鄉——寧海。我直奔我那間生活了十五年的房間,房間設置一紋不動,依舊是那麼溫馨,依舊散發著檸檬香味,這讓我想起了童年時代,我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濕了。回頭看看母親,已老得不成樣子了,母親頭上白髮正悄悄爬了上來,黑髮已失去陣地,額上的皺紋像刀刻過似的已有三四道。我與媽媽熱情地擁抱,淚水如潮水般涌了下來,小小的眼眶已容不下淚水的洶湧澎湃,我的淚從眼角流到下巴,“嘀嗒嘀嗒”敲打着我的心扉,我現在雖然已是大人了,可是我在媽媽的心目中永遠還是不懂事的孩子啊!

  晚上,我與爸媽吃團圓飯,飯菜是普普通通的,可是這滿桌子都包含了親情和牽挂。我的碗里盛滿了沉甸甸的愛,我吃的每一口都是甜的,一直甜到肺腑。

  相聚總是短暫的。該離家了,我又一次落淚了,這次不是普通的淚,而是遊子“失”去家的苦與痛啊!

  北湖北路小學三年級:陳思堰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