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離開家鄉已經二十年了,在美國哈佛大學讀完博士后回國定居的我,開着一輛“勞斯萊斯”汽車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陽江市對岸港。 

  我下車后,經過一座現代化的摩天大樓,展現在眼前的是碧海藍天,與天相接處是國際標準型的電腦碼頭,看見漁管人員手裡拿着一台小型電腦對講機,在岸上指揮出海的漁船。一艘艘漁船滿載着鮮蹦活跳的魚蝦,鳴着汽笛陸續靠岸。船上的工作人員不多,只有一個船長,全機械化操作通過無線對講機指揮。船靠近碼頭,漁管人員一聲令下,機器人進入船艙里把魚分類,通過皮帶輪輸送到巨型倉庫里。倉庫有可視大屏幕,各地的商家通過互聯網進行攀談,從中知道這個現代化的港口碼頭,堪稱南方海港城市之最。漁管人員領着我參觀了機器人的操作廳,真是讓人耳目一新,讚歎不絕。現代科技給家鄉帶來了巨大的變化。 

  走出操作廳,漁管人員用手指了指懸挂着交通標誌的入口說:“那是海底隧道,請跟我來開開眼界吧!”這個海底隧道像地鐵一樣南北貫通。漁管人員自豪地說:“你可別小看它,它可以通向每家每戶,你上地鐵后,只要你按一下家的編號,地鐵就會通到你家門口。”我聽后覺得很有趣,躍躍欲試,果然去到我家門口了。進入家門,我大吃一驚:咦!?這不是有世界美稱的水上威尼斯城市嗎?門前屋后都是流水潺潺,垂柳依依,小孩子駕着潛水艇在水中嬉戲,花紅柳綠倒映於水,仿如世外桃源。看到伯父坐在書房熟練地敲打着鍵盤與網友聊天,我感到萬分驚詫。只見他笑呵呵地說:“現在是信息時代,電腦進入了我們的生活,農村與城市沒有差別啦。” 

  最後,我開着“勞斯萊斯”向高速公路駛去,看見了一條條河都已經架起了大橋,岸上建起了一座雄偉壯觀的迪士尼樂園,孩子們在那裡盡情地玩樂。 

  二十年後的家鄉變化真大,真神奇。故鄉,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