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點評:文中,作者按順序記敘了自己在電視里所看到的從“食甚”到“復圓”的片段畫面,最後道出觀看電視后自己心中的感想,結構完整。但縱觀全文,在第一段透露出內心對“是500年一次的最長的時間的日全食出現的日子”的興奮之後,在下文中卻總感覺不到撲面而來的對觀看日全食的那份激動氣息。作者雖感嘆日全食不同階段帶來的美麗,但平鋪直敘,猶如鏡中賞花,背對眼前的情景,沒能調動多種感官感受,以至行文如流水賬,顯得單薄、單調!如能點面結合,動靜搭配,見聞感受穿插,從日全食各階段變化的景觀、姿態入手,並融入自己的思想,那將會迎來屬於你的精彩。鑒此,本文沒有繼續評析與供同學們交流、學習的意義。 

  從本文以及作者前天發表的兩篇習作中,我們不難看出作者在敘述方面的基礎比較薄弱,建議加強遣詞造句方面的訓練和詞彙積累。 

  點評人:泉州曉婷、我是雨欣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