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路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笑了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路笑了

   今天,太陽還沒起床,我們就來到了鳳山腳下,拾級而上。空氣多麼清鮮,還帶着青草的香味兒。小鳥在枝頭唧唧喳喳地叫着。鮮花綻開甜甜的笑靨,幽香撲鼻而來,我沉醉在“這世外桃源”里。爬着爬着,空氣里突然有了一股嗅味。這是什麼味呢?我們低頭一看,“啊,是羊糞!”只見石階上到處是一粒粒黑珠子似的羊糞,顯得那麼刺眼。“嗚嗚……”我彷彿聽到了哭聲:“臟死了!臟死了!臟死了!誰來幫我洗個澡!要不呆會兒那些去早鍛煉的老爺爺、老奶奶踩到了多臟啊!嗚嗚嗚……”

   姑姑看我呆在那兒,疑惑的問:“子吟,怎麼啦?”“姑姑,小路這麼臟,我們幫他洗個澡吧!” “嗯,好啊!我們一起動手把羊糞掃掉吧!”“好好好!”其他人也異口同聲地說。“用什麼掃呢?”“我着急地說。姑姑抬頭一看,路邊有很多竹子,微微一笑說:“有了,我們折下竹枝,不就可以當掃把了嗎?”於是,我們每人折了一根長滿葉子竹枝,就爭先恐後地掃起來。

   我瞪大了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注視着地上,不讓一粒羊糞逃過我的法眼。我左突右掃,突然前面有個地方濕濕的,很多羊糞被踩了一腳,粘在地上,真是臭不可聞,我們一個個捏着鼻子,向羊糞進攻。我們用嘴巴呼吸。我調皮地說:“那不是吃臭氣了嗎?”“哈哈哈!”大家笑壞了。我們說著、笑者,一步步向山頂走去,手裡不停地抖動竹子,把羊糞掃到邊上。

   羊糞真多,越到上面越多,我一時興起,來了個瘋狂亂掃。子涵在我左邊,豆豆在我右邊,這一掃,把羊糞掃到了他們的腳上,氣得他們哇哇叫。啊,這樣不行。突然,我靈機一動:“我到上面掃,你們在下面往上掃。”說著,我一溜小跑,不顧鞋底踩滿羊糞,一口氣跑上20多級台階,然後奮力猛掃。掃得滿頭大汗,那個熱就不用說了。下面的小不點濤濤、豆豆也不落後,一直沒有停手。掃啊,掃啊,掃啊……

太陽升起來了,我們已經掃好羊糞,登上山頂。舉目遠眺,平陽城沐浴在陽光中,掩映在青山綠樹中,多麼明朗,多麼美麗!

陽光照在上山鍛煉的老人身上,老人笑了,照在小路上,小路笑了,照在我們的臉上,我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小路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