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7月22日,這個特別的日子,我看見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

  日食是月球、地球旋轉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太陽、月亮、地球三者排成了一條直線,月亮擋住了太陽射到地面上的太陽光,月亮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是就會形成“日食”的現象。

  這次我也加入了觀看隊伍。戴上眼鏡開始看起來,因為這一次日食是時間最長,觀看的人數最多,景色最壯觀的一次,因此,我要好好的珍惜。日全食的全過程包括五個時期: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我這五個過程全都看到了,我拿出墨鏡看了起來,一開始太陽被咬去了一小塊,先變成了小船,再變成柳葉眉,後來只有我的指甲那麼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底,天空漸漸的暗了下來,一切顯得好神秘。這是天空變成了黑色,只留下一個金色的光環,天空變成了青色。鳥兒此時會失去方向,或會飛回鳥巢中,蝙蝠與其它夜行動物會出來活動。很可惜,我們沒有看見磚石環,接着,太陽又像吃了仙女的瑤池仙露又開始慢慢復圓。

  大自然真的好神秘!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