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全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看過日全食嗎?日全食是一種相當壯麗的自然景象和天文現象,2009年7月22日出現了日全食,有的人拿膠片看,有的人戴眼鏡看,可熱鬧呢!

  早晨我和爸爸來到屋頂,看日全食。剛到屋頂就聽見有人喊:“開始啦!開始啦!太陽開始黑啦!”我迫不及待的拿起膠片望着太陽,發現淡淡的雲遮住了太陽的頂端,太陽先缺了一點點,像一個圓形的月餅被刀切了五分之一,一轉眼又缺了一點,像一把展開的扇子,然後只剩下一個光點和太陽光環組成的鑽石環,發出微弱的光芒,我發現天漸漸暗了下來,就像傍晚來臨,最後太陽被月亮擋住了,那一剎那間天突然暗了,白天瞬間成了黑夜,人們立刻歡呼起來:“太陽沒有了!天黑了!”街上到處燈火輝煌,動物安靜了下來,我喂的小雞準備回家啦。幾分鐘后,光線一點點地從黑色圓球的周邊發散,大地逐漸恢復了光明,太陽露出了笑臉,人們展開了笑容,激動的喊:“太陽出來了!”。我也高興的歡呼起來,覺得宇宙的奧秘太神奇了!

  日全食真是難得一見,老實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五百年一次的日食都能看見,真是太有福氣了!

您正在瀏覽: 看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