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特別好的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意思是說,讀的書多,你寫作的時候就會像有神靈在幫助你一樣。這句名言,讓我大受啟發。

  就拿我來說,老師經常叫我們多看書,可我以前只喜歡看漫畫書,最不喜歡看的就是《水滸轉》、《三國演義》等,就算給老師家長逼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因為我不經常看課外書,所以我每到寫作文時都不會用詞,寫好句,一到寫做作文時就無話可說了。自從知道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之後讓我懂得了自己不能偏愛自己喜歡的,要看各類課外書,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吸收更多的知識。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有關名言的作文。我的腦子先是很亂,突然,我有靈感了,因為我看到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我開始從我豐富的大腦里搜索資料,來完成我的這篇作文。當我打開電腦,啊!“神靈”把優美的語言一句句的告訴了我,我不到30分鐘,一篇自認為還不錯的作文就寫完了,我仔細閱讀,感覺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於是我把它打印出來準備明天交給老師。

  自從理解了這句話,我的作文就越寫越好,相信這句名言會讓我一生受用。書籍,真是人類的營養品。同學們抓緊時間,趕快行動起來去讀書吧!趕快去當一條快樂的“小魚”,去“書海”里暢遊一番吧!

  五年級:楊冠洲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