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啟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兩字讀起來很容易,可做起來卻非常難。誠實就在你選擇的一剎,做出錯誤的選擇就會得到相應的代價,可是做出正確的選擇就會獲得回報,這就是誠實的本質。

  記得去年的5月份,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對我來說卻是心驚膽戰的下午,此時在學校里,一個恐怖的分數降臨在我頭上,當試捲髮到我手中時,我緊皺雙眉,眼神盯着那張考了75分的卷子,手緊緊握着卷子,身上不禁冒出了冷汗,一動也不敢動,心裡就想有什麼東西在打鼓,無情的擊打着,始終都無法平靜下來,心想:這……這是我的卷子嗎?怎麼會考這麼一點分數。我用疑惑的眼神盯着試卷。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陣鈴聲打破沉默,我會過神來,原來是放學了。

  放學回家的路上,一陣陣溫暖的風向我吹來,可是對我來說這風無疑是寒風刺骨。當我來到家門口時,腳在顫抖,手在發軟,邁着沉重的教向上抬着,心想:我到底選擇誠實面對還是撒謊呢?如果選擇撒謊的話,就會逃過一劫,可終究會被打。如果選擇誠實的話有可能不會被罵。嗯,還是選擇誠實吧。於是我挺了挺胸敲敲門,走進屋裡,媽媽高興地對我說:“兒子,今天考的怎麼樣了?”“對不起,媽媽,我讓您失望了”,我抽泣的繼續說“我只考了七……七十五分”母親頓時拉下臉來,拿起旁邊的棍子氣沖沖的跑到我面前,準備砸下來,就快打到頭時,母親突然停下來,心想:這孩子怎麼這麼誠實,不對呀?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誠實了,我是打他罵他還是原諒他呢?我恐懼的問:“媽媽怎麼了?”母親疑惑地說:“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實話,撒個慌不就過去了嗎?”我無比冤枉的看着媽媽說“你教我的,做人要誠實。”母親放下棍子,激動地說:“你終於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誠實,分數並不重要你,重要的是明白明白誠實在生活中改怎麼寫。這次考的不好不要緊,下次考好就行了。”我默默無聞的看着試卷,看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那一會我彷彿看懂了“誠實”是多麼的重要,然後我充滿信心的說;“媽媽我明白了,明白你所說的一切,以後我做什麼事都會誠實的。”

  誠實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只要你誠實面對,比得錯誤就會得到回報,而你撒謊的話,就會付出代價。“對人以誠實,人不欺我,對事一誠信,事無不成。”這句話是我一生受益。

  江西南昌西湖區南昌外國語百樹小學四年級:蔡舸帆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