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日,我去南湖公園玩耍。忽然,我發現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正圍着一隻大蟲子轉,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螞蟻呢,可是,它在幹什麼呢?於是,我便站在一旁,悄悄地觀察它。

  只見那隻小螞蟻一會兒用身子碰碰大蟲子,一會兒用腳踢踢大蟲子,一會兒又用“手”搬大蟲子,試着把大蟲子扛起來,卻沒能成功。就這樣,折騰了一會兒,它可能累了吧,站在一旁看看大蟲子,低着頭,似乎在思考着什麼。突然,它轉過身子走了,就這樣走了,我站在這兒觀察了這麼久,不就白觀察了嗎?我正要走,卻發現又來了一群螞蟻,出於好奇,我便回到了原地,繼續觀察觀察。呀,那一群螞蟻的前面不就是原來的那隻螞蟻嗎,它如同指揮員,那手指指點點着,告訴夥伴們該怎麼走,剛才,那隻螞蟻一定要去叫它的小“救星”來支援它的,真是聰明。小螞蟻的“救星”和小螞蟻一起齊心協力地把大蟲子扛了起來,搬走了。

  看着這群小螞蟻遠去的身影,我知道了一個啟示:“一個人做事情不一定可以做得十全十美,但是,如果有很多人一起齊心來做這件事,那一定就可以比一個人做的要好得多,正如一句格言所說的:“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力量大呀。

您正在瀏覽: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帶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