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驚弓之鳥》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驚弓之鳥》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驚弓之鳥》這篇文章。

  文中寫了更贏和魏王一起到郊外打獵,更贏不用箭只用弓的方法就將一隻大雁打了下來,魏王見了大吃一驚。更贏說道:“不是我的本領大,是因為我知道,這是一隻受過箭傷的鳥。它飛得慢,叫得很悲慘。飛得慢,因為它受過箭傷,傷口沒有癒合,還在作痛;叫得慘,因為它離開同伴,孤單失群,得不到幫助。它一聽弦響,心裡害怕,就拚命往高處飛,它一使勁,傷口又裂開了,就掉下來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更贏是一個觀察仔細,經驗豐富的好獵手。從更贏身上聯想到我平時的學習,在平時對周圍的一切要像他那樣善於觀察,刻苦鍛煉,勤學好問,做題目要認真仔細,千萬不能馬虎,但不能像那隻受傷的大雁,碰到了事情就惶惶的。

  三年級:彭耀輝

您正在瀏覽: 讀《驚弓之鳥》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驚弓之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