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驚弓之鳥》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驚弓之鳥》有感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魏國有名的射箭能手——更羸與魏王去郊外打獵。一隻大雁從遠處飛來,邊飛邊鳴。更羸指着大雁對魏王說他不用箭,也能把大雁射下來。結果大雁真的被射了下來,更羸就解釋地說:“它飛得慢,叫的聲音很悲慘。飛得慢,因為它受過箭傷,傷口還沒有癒合,還在作痛;叫得悲慘,因為他離開同伴,孤單失群,得不到幫助。它一聽到弦響,心裡很害怕,就拚命往高處飛。它一使勁,傷口又裂開了,就掉了下來”從中,我知道了更羸觀察細緻、思考認真。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只要擁有非凡的觀察力,準確的判斷,不可能的就會變成可能的。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更羸一樣善於觀察,善於思考。

您正在瀏覽: 讀《驚弓之鳥》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驚弓之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