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米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米飯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要求我們在這個假期學會一樣生活本領,我就跟爸爸學會了做米飯。

  首先要盛米,爸爸告訴我裝滿一量杯大概就是一個人吃的,我便盛了三量杯;第二步是淘米,爸爸給我說水比米多出來一些就行了,然後手伸進去轉一轉,把漂在水面的大米弄下去,把粘到一起的大米弄開,再倒水,重複兩遍;最後放比大米多出一倍的水,我照做了;爸爸又叫我把電飯鍋的內鍋外側用抹布擦乾,這樣才不會短路,要不然會發出刺刺啦啦的響聲;這下就可以把電飯鍋的內鍋放進電飯鍋了,然後蓋上蓋子,把電源插上,再把開關一按,就Ok了。

  接下來等上二十分鐘,就可以吃上香噴噴的米飯啦!

  做米飯最重要的是放水,一定不能放多或放少,放多了,米飯就太軟了;放少了,米飯就太硬了,所以放多少水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心裡還是沒底,就叫爸爸在旁邊幫我看一看,所以我做了一個星期的米飯都是軟硬合適,鬆軟可口。

  爸爸給我說,他小時候沒有電飯鍋,也沒有電磁爐,而且那時候的米的質量很不好,裡頭有沙子、稻草,甚至還有小石子!於是就多了一道工序:把米里的沙子、小石子沙出來,做米飯的時候我奶奶還要在火爐旁邊守着,因為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不然會焦,或者煮不熟的。

  我學會了做米飯,真是太高興啦!我決定暑假的米飯都由我來做!

  吃着自己做的米飯就是香!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米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