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買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買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暑假裡,我照例來到雜貨店,沒想到舅舅因為去進貨,所以叫我來照看店鋪。我不禁躍躍欲試,於是自信滿滿地拍了拍胸膛,“沒問題,包在我身上!”舅舅就安心地走了。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店鋪,動動這,動動那,一會兒又打開抽屜翻翻,一會兒又轉着搖椅,舒服極了。過了不久,來客人了,我連忙把電視機關閉,清了清嗓子問:“請問需要些什麼?”客人指指飲料,說:“給我來瓶澄汁!”我慌不擇路地拿了一瓶,遞給了她。“大瓶的,大瓶的,上次也是,說了好幾遍了,死性難改!”那位阿姨,衝著我就大喊,我嚇壞了,羅羅嗦嗦地拿了一瓶大的,說:“九……九塊五!”我報出了價格。她扔給了我十元,就拿着飲料轉身走了。我連忙跑去將五角給她,她說: “煩死了,送你都不要!”一會兒就沒了蹤影。我嚇壞了,連準備好的塑料袋都忘給了…… 

 不一會兒,又來了兩位叔叔,我仍微笑待人。他們要一卷香煙,我說賣完了。他們也罵罵咧咧地走了。我心想:哎,怎麼個個都這麼凶呢? 

當我失去信心時,又來了一位看上去很賢惠的阿姨,“喲,是老范的外甥啊,這麼小就在做生意啊啊?呵呵呵……”我見是一位熟人,高興了起來,“請問……”還沒說完。她就說:“小妹妹,給我拿瓶醋。”“大的還是小的?”我害怕又要挨罵,沒頭沒腦地就問。“呵呵,小妹妹,醋也要分大小?你真可愛!”她笑了起來。“哦,對!”我拍了拍腦門,然後拿了一瓶醋給她。“再拿兩包口香糖,綠箭的!”“好——”我興高采烈地拿了口香糖,遞給了她,“共計……十五元九角!”我打開收銀機。“便宜點,十五元好咧!”“不行,”我一下子嚴肅起來,“做人靠的是誠……”“好好,我付,給!”她又把錢遞給我,我裝好馬甲袋,給了她,“歡迎再來!” “好,做的還不錯嘛,繼續努力!長大要做老闆呢!”說完,她向我揮揮手,便走了。 

 我舒坦地嘆了一口氣。“耶,我成功了!”我終於做好了第一個買賣。我鼓起了信心,又做了起來,火紅極了。瞧,落山的太陽彷彿也笑了,看,它的笑靨映紅了半天邊……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買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買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