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魚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我要跟爸爸學做一道菜。爸爸說:“吃魚聰明,咱們今天就做魚吧。”你們猜一猜做什麼魚?我做的是鮁魚,你想知道怎麼做嗎?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爸爸教我首先要做準備工作,把魚切成大約2厘米的塊,再把2-3瓣蒜的衣服剝掉,切成片,切3-4片姜,同樣也要斜刀切幾片蔥,碗里盛上水備用。

  好了,一切準備就緒了,接下來開始燉魚。

  我打開火,把鍋放在爐灶上,等鍋里的水燒乾了以後,爸爸在旁邊指揮我說:“可以倒油了。”我不知道該倒多少油,就問爸爸,他看出了我猶豫的表情:“你倒就行,我說停,你就停。”我開始倒油了,正當我覺得倒了很多油的時候,爸爸說:“停!”我像被剎住的車似的嘎然停住了。我接着打開了油煙機,放上了花椒,當花椒被炸得發黃時,再依次放上姜、蒜、蔥,我用鏟子撥弄幾下,等蔥姜蒜微微發黃時,爸爸又指揮我把切好的魚放到鍋里,“放的時候一定要離油鍋近一些,不然會把油砰起來,容易燙着的。”我按照爸爸說的,果然沒有砰起油來。“趕快用鏟子翻一翻,不然會粘鍋的,要輕一點翻,不然會弄碎的。”我感覺我手忙腳亂,爸爸看我忙不過來還不時地幫我把火調大調小。我來回翻了幾下,倒了一點老抽,然後放了一小勺鹽,最後加上事先準備好的水,鍋中的水蒸氣立刻像是一條潛龍騰淵駕着雲霧直衝雲霄,一直鑽進了油煙機不見了。我趕緊拿鍋蓋去攔截,才把它兇猛的勢頭給蓋進鍋里。爸爸說:“千燉豆腐,萬燉魚。”我明白了爸爸的意思,就多加了點水。等燉了一會的時候爸爸又讓我加了點糖,我非常奇怪的問:“為什麼燉魚還要放糖呢?”“放糖可以起到提鮮的作用。”哦,我明白了。等水燒乾了,我就關火了。

  哈哈!香噴噴的紅燒鮁魚出鍋了,我把魚小心翼翼的盛到盤子里,香氣直往我鼻子里鑽,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充滿了成就感。我忍不住地用筷子夾了一點嘗了嘗,鹹淡正好,還帶着淡淡的甜味,確實增加了魚的鮮味。我迫不及待的讓評委—爸爸媽媽品嘗,“嗯,不錯,跟我們做的差不多。”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能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榮耀啊!自己既學會了生活自理,還可以減輕一點父母的負擔,何樂而不為呢?

  山東東營河口區勝利油田孤島一小三年級:陳奕彤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