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里,老師老是告訴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要注意交通安全。放假時,老是有再一次叮囑我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我卻想:我們是學生,又不是司機,只要司機們遵守交通規則,還會有什麼交通事故呢?有什麼必要注意交通安全。

  寒假裡,我們一家人去桐鄉的叔叔家玩。吃過晚飯,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媽媽提議,平常工作忙,難得出來玩一次。去看看桐鄉的夜景吧!我拉着怕冷的爸爸往街上走去。快過年了,儘管天氣很冷,可街上還是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對面的綠燈一閃一閃的。馬上就是黃燈了。我們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腳步。這時,我看見一位騎自車的阿姨卻徑直往前衝去。我想:這麼著急幹什麼呀?闖黃燈也很危險啊。就在這時,只聽見“砰”的一聲巨響。只見那搶黃燈的阿姨被一輛急馳而過的轎車撞飛了起來,甩得好遠好遠我背着忽然的情景嚇住了,一時不知所措。爸爸媽媽往那阿姨着地的地方跑了過去,我急忙也跟了上去。只見那阿姨在地上痛苦的呻吟,這時候路人都圍上來,撞人的司機也擠進來,有人連忙撥打了112和120。大家七嘴八舌,都為受傷的阿姨擔心。不一會兒,警車和呼嘯而來,120急救車也趕來了。受傷的阿姨被醫生抬上了救護車。

  望着遠去的救護車,我一陣茫然。假如騎自行車的阿姨可以等到綠燈。假如轎車司機通過十字路口做到了減速慢行,就沒有今天這事了。我耳邊似乎又響起了老師的話:“注意交通安全。”是啊,我們是學生,更應該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因為我們每個人不管是走路、騎車、開車都是交通的參與者。交通事故離我們生活並不遙遠,在我們身邊。我們現實生活中一幕幕血的教訓,每天都在上演,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真正的維護交通安全。

  浙江省嘉興市南湖區新豐鎮竹林村竹林小學三年級:張彩虹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