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摘南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南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摘南瓜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姜森譯 

  今天,姥姥叫上姐姐和我,我們三人一起去摘南瓜。 

  南瓜棚很高,一個個南瓜舒舒服服的隱藏在密密的瓜棚里。姥姥讓姐姐上去把南瓜摘下來,姐姐說她不敢。不上去南瓜是不會自己跑下來的,於是,登上南瓜棚這個重任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滿懷信心地地接受了這個任務。在姥姥和姐姐的共同幫助下,我還算順利地爬上了南瓜棚,撥開瓜棚仔細一看,有一個大南瓜竟比大西瓜還大,我怎麼抱也抱不動它,瓜藤還緊緊地拽着它不放。

  

  姥姥遞給我一把菜刀,叮囑我說:“刀很快,你小心點,別碰着手。”我小心地拿着菜刀,用力地割瓜藤,只聽“咯噔”一聲,南瓜藤斷了,姐姐在下面為我拍手叫好。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抱它,可它就像被定在那兒似的,紋絲不動,我突然想起了《刺蝟背西瓜》的故事,背不動時就推着西瓜往前走。這招果然管用,我用力一推,南瓜開始慢慢向前滾動了,它左滾滾右滾滾后,終於滾到了南瓜棚的邊緣,姥姥伸手接住了南瓜。 

  我們三人抱着南瓜高興地跑回家,看着自己親手摘下的南瓜,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我彷彿看到了今晚的南瓜大餐。 

  

  教師點評:小作者向我們展現了摘南瓜的全過程,摘南瓜並不是手到擒來的事,一要爬上高高的南瓜棚,二是南瓜竟比大西瓜還大,小作者用力氣和智慧,終於順利地完成了任務,把大南瓜抱回家。運用描寫,寫出發展和變化,很值得欣賞。 

  指導教師

  林曉梅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摘南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南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