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故事集1.家有聚寶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集1.家有聚寶盆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爺爺!“我和表弟敲響了爺爺家的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走了出來,他就是我的爺爺。我的爺爺是位退休美術教師,年過高齡,身子骨還是很硬朗,每天喝兩蠱酒,吃兩碗飯,也不愛生病,就是這麼一位普普通通的爺爺,給我的生活帶來很多樂趣。

  爺爺酷愛打乒乓球,專門在院子里做了一個乒乓球台,用來和好友打球用;還有,爺爺有一個畫室,裡面布置的鳥語花香,還有一塊是綠色植物區,平時沒事澆澆花草,也很不錯,使人的心更加舒暢。畫家是爺爺三天才做完的大畫架,做工很細緻,還蒙上了一層壁紙,更加漂亮了,妹妹的畫技很不錯,經常去爺爺家畫畫,爺爺退休的時候,不僅有很高的退休工資,每個月還送100張優良畫紙,平時用也用不完,我們就去畫畫。

  爺爺把每個月的退休工資積攢下來,共是20萬,自己打了一個游泳池,池水都是乾淨的自來水,夏天我們都去那裡游泳解暑,冬天水溫自動升高,爺爺在下面設了很多水管,可以調溫,但奶奶就是不大開心,攢了不少錢,幹嗎不買一套比較好的房子?爺爺對於這些並不在乎,只是干自己的,我的爺爺總是在各方面讓着奶奶,奶奶自然心安理得。

  我的爺爺還有一個本領,就是寫故事,很不錯吧,基本上我的爺爺介紹完了,我就開始念他的故事集了哦!

  1,家有聚寶盆

  小劉是一名公司的職員,老闆很提拔他,最近更是和小劉開小灶,小劉覺得有些過意不去,便來到了鄉下,去找那個聚寶盆。

  小劉一見父母便塞給父母10萬塊錢,然後急急忙忙的就去尋找那個聚寶盆,父母生氣的扔下錢就拉着小劉走,小劉只好無奈的跟去。

  到了村口李大爺家,當年的樣子依然沒變,還是有一棵大柳樹,我看見家裡的那個聚寶盆在柳樹下,急忙去拿,父母制止了我,叫我等待一會,我在這段時間裡,回憶起之前………..

  小劉家裡很窮,那是父母剛剛結婚的時候,小劉總是上不了學,學校也是用普通的茅草屋做的,父母為了給孩子掙錢上學,便到春夏兩季去上山挖野菜,有一天下雨,拔野菜都打得稀巴爛,村民們無法挖野菜了,父母吃飯的時候還在琢磨,要不去做苦力?打工?小劉看見父母的籃子里空空如也,知道沒有了收穫,很失望…………..

  之後,小劉還是上了學,是因為每次父母的盆子里總會有新鮮的野菜,不知是誰送來的,父母把它定為聚寶盆…………………

  “來了,你看!”父母趕緊叫我躲到隱蔽之處,一個中年婦女拿着一袋子奇怪的東西,放在了聚寶盆里,原來父母把盆子借給了李大爺。

  不一會兒,又有許多鄉親往盆子里放些什麼,有王二,李三,還有翠蘭,梅花也來了,他一個狹小的女孩,幹什麼,還有殺豬的王大爺,怎麼回事?這……...

  父母叫我過去看看,我往盆子里一看,不禁嚇一跳,怎麼會是生活的日用品?我明白了,所謂的聚寶盆都是鄉親們的一片心意啊!

  “兒子,你明白我死活不肯給你聚寶盆的原因了吧?世界上沒有聚寶盆,只有愛!!!”父母這麼意味深長的話,我感動的滿眶熱淚,家有聚寶盆,鄉親好心意!!!

您正在瀏覽: 故事集1.家有聚寶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集1.家有聚寶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