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落葉的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自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的自由

秋天來了,一片片樹葉從樹上落下來,給大地講述金色的故事。

一片樹葉跟隨着他的同伴,從樹上徐徐飄下,落在湖裡,它感覺自己是多麼的無奈!既不能像鳥兒一樣在天空展翅飛翔,也不能像魚兒一樣在海底盡情翱遊,更不能像那些天真爛漫的孩子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尋找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而只能是在湖裡隨波逐流。

這時,從遠處走來兩個十來歲的女孩,她們在湖畔坐下來談心。落在湖裡的樹葉靜靜地聽着。長發的女孩說:“現在作業堆的象小山,我怎麼也寫不完。”短髮女孩說:“是啊,晚上寫作業時間長了,白天上課時我總想睡覺。”“那些考試的教材密密麻麻的讓人一看就頭疼。”兩個女孩的目光落在湖中的落葉上,長發女孩說:“你看那片落葉,它漂啊漂啊,多悠閑呀,我要是能變成落葉就沒有煩惱了。”“什麼時候教育體制改革了,給我們減負就好了。”“教育體制一直在改,可是就象這風一樣,風一過,一切又都恢復了老樣子。而且即使學校留的作業少了,家長留的作業就又多起來了……呀,糟了,媽媽讓我做的奧數作業我忘記了,我得回去了。”長發的女孩急匆匆地走了。短髮女孩站在原地,嘆了口氣,她突然想起了今天自己還沒有彈琴,也回家了。

樹葉聽了她們的談話,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地幸福,可以在湖裡盡情漂流,觀賞兩岸美麗的風景,它的惆悵一掃而光。“我是多麼的自由啊!”它發出了來自內心的感嘆,愉快地向前漂去。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