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忘不了余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余山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乘車到佘山去開展隊日活動。從學校出發,車行了一小時左右,車廂里的同學們就嚷起來了:“到啦!到啦!佘山到啦!”“瞧,那佘山多美啊!”“快來看呀,山頂上還有天文台呢!”……從遠處眺望那佘山的美景,只見那連綿起伏的山峰,像一個個手拉手兒的小朋友排在那兒。那一座座山峰,都十分友好,十分平等,誰也不孤峰突起,好像誰也不願脫離集體,誰也不盛氣凌人似的。遠望佘山的綠,真是鬱鬱蔥蔥。整個山就好像是一座墨綠翡翠雕成的屏風。

  我們的車子開到佘山腳下,從山腳往上望,那一座座山峰好像突然竄高了,幾乎碰着白雲了。天空是一片蔚藍,佘山是一片墨綠,這景色實在太美了。一陣風吹來,佘山上的綠樹捲起一陣陣綠浪。近看佘山的綠,不儘是墨綠,那萬樹枝頭,新芽嫩葉,給墨綠的海洋渲染上淡淡的嫩綠。山腳下黃塵飛揚,可山頂空氣還是那麼明凈,到處是一塵不染的迷人的綠。

  我們在濃密的綠樹叢中向上攀登,好像在綠色的海洋中游泳,當我們登上佘山的頂峰時,自己彷彿站在一朵巨大無比的綠色浪尖上。我們向四周眺望,那平日毫不在意的田野,現在卻變得那麼神奇而有趣。一塊塊幾何圖形,有深綠的,也有淺綠的,有深黃的,也有淡黃的,它們一塊緊挨着一塊,編織成一幅巨大的地毯,從山腳下一直鋪向遠方。遠處公路上奔馳的汽車,望過去就像玩具小汽車似的。站在佘山頂上往下望,似乎一切都變小了,只有那佘山的綠,是無邊無際的,從山腳綠到山頂,似乎從它周圍的空氣里也能聞到綠的清香。

  佘山天文台是我國著名的天文台。它在佘山頂上,好像是嵌在綠色浪尖上的一顆明珠。這兒有巨大的天文望遠鏡,可以觀察到銀河以外的星星。正當我們在天文台參觀快結束時,老天突然變了臉。一陣烏雲壓來,竟下起霏霏細雨,老師催促我們快步下山。在下山時,我又注意到了佘山雨中的綠,那密密地細雨,好像給佘山洗了一次淋浴,滿山遍野的樹葉上,掛着晶瑩的水珠,這時佘山的綠,是閃光的綠,透明的綠,是迷人的綠,醉人的綠……

  美麗的佘山啊,誰都想多看您一眼,誰也不願意離開您。可是無情的汽車把我們拉走了。真是去時心切切,歸來意綿綿。我從車窗伸手向佘山告別:再見了,迷人的余山,我永遠忘不了你那醉人的綠!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余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