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對牛彈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牛彈琴”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對牛彈琴” 標籤:彈琴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從前,洞前村有位大爺姓陳,大家都管他叫“陳老漢”,陳老漢的家中養了兩頭黃牛,又高又壯。 

 陳老漢很喜歡彈琴,一有空就手不離琴。他家的牛,因為每天聽琴,所以不知怎麼,每次聽琴,都陶醉在琴聲中。 

 這幾天,受颱風影響連日暴雨不停,而洞前村又坐落在山體滑坡上,泥石流隨時都可能發生。這裡太危險了,不能久留。村民們都陸續撤離到村外安全地帶,陳老漢也跟着人流往村外撤離,他一步一個回頭,“我的牛,我的牛……”可牛怎能聽見陳老漢的呼喚呢?陳老漢想回去牽牛,但又怕牛沒牽出來,自己的性命卻丟了,怎麼辦呢?就在陳老漢急得團團轉想辦法時,從遠處傳來了優揚的笛聲,陳老漢轉了轉眼珠子,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對,我怎麼沒想到呢?樂器,對了——琴。”於是陳老漢亮出了自己的琴,彈了起來,牛聽見了,飛奔出危房到了陳老漢身邊。陳老漢和牛安全地離開這危險地方,去往銅錢鎮。 

 從此,陳老漢和兩牛老黃牛過着快樂而又幸福的生活。 

  三年級上

您正在瀏覽: “對牛彈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牛彈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