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拉起安全的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起安全的手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拉起安全的手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安全是一種美,安全的美體現於維繫安全的行為過程之中;安全是一種情,安全的情是一種美好的感覺狀態;安全是一種理,安全的理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用安全文化對生活方式的理性表達;安全是一種法,
安全的法是文明的體現,責任的體現。安全,就象空氣,與我們的生活、工作息息相關;安全,猶如陽光,我們無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安全,它聯繫着我們每一個人。
 

在現實的生活中,你是否親睹過一場車禍,你是否親睹過一個鮮活的生命活生生的從你眼前消失?你是否經歷過一個美滿的家庭在一天之內就支離破碎?你是否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你是否親歷一陣陣歡聲

 
在初中時看的交通安全教育錄像還歷歷在目。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坐在籃球里用手走路的小女孩,忘不了那個還未出生就失去雙親的孩子……更多的由交通事故造成的人間悲劇讓人不忍再提起。每一次交通事故都讓人扼腕痛惜,不知有多少美滿幸福的家庭在交通事故中終結,幸福的往事成為永遠的回憶。

城市裡節日氣氛還沒有完全散去,在大街上下班的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由西向東遠遠駛來一輛電瓶車,駕車的年輕的母親身後還有她可愛的女兒。就在女兒開心的笑聲中,一輛由東向西駛來的出租車在沒有打轉向燈的情況下,突然左轉彎,雖然母親在拚命的躲閃!雖然她很快地握緊了剎車!然而不幸卻還是發生了。

母親顧不得身上的疼痛,顧不得擦去臉上流下的血,喊着孩子的名字發瘋一般奔向女兒。孩子的衣服已經撕破,腳上的鞋子已經不見了,可是書包還在女兒的肩上。聽到女兒痛苦的呻吟,母親心如刀絞 “媽媽,腿疼女兒大口喘着氣,艱難地說。一呼一吸,透露出難以平復的驚恐。好心人有的用手機幫助報警,有的攔住了肇事司機還有的幫助攔車去醫院。坐在出租車裡的母親,雙手顫抖着、用力的托着女兒的身體。即使這樣,汽車的一個個哪怕是輕微的顛簸,也讓女兒痛苦的大叫:阿姨,您輕點開行嗎?阿姨,您能快點到醫院嗎?我疼!年輕的母親只能忍住眼淚,一遍遍地對孩子說:“媽媽知道你最堅強了,堅強一點好嗎?”看着孩子如此痛苦,自己卻不能替她承受,甚至不能幫助她分擔一些,我相信這一定是所有的母親最不願看到,也是最難過的事。

這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可是想想那些逝去的人們,他們對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留戀,儘管雙眼已經閉上了,但是那微微張開的嘴彷彿在向人們無言的訴說著:這個世界——我來過。可是,卻沒有機會好好經歷了,我,永遠的失去了。

為了準備這次演講,我也找了很多材料,發現只要提到交通,說到安全,似乎處處都充滿着血腥味,剛才也有不少演講者為我們講述了許多這樣可怕的、可憐的真實的故事。這真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話題,是一個個足以讓親人痛苦一生的話題,一個足以讓和諧社會變得不和諧的話題。在這裡,我也不忍心再度提起,猶如揭開一個個連心的傷疤。然而,我在想,為什麼我們的安全意識一定要用鮮血換取,我們對生命的尊重一定要用死亡去喚醒!是不是只有當這些慘禍發生、必定要面對生死離別時,才能讓我們對交通法規有所重視,才能感受安全的可貴,才能感受家庭的溫馨,才能感受和諧社會對我們的意義呢。

一件件血一樣的事實、一曲曲未奏完的生命交響時時刻刻警醒我們:對交通法規的忽視就是對安全的忽視、就是對生命的忽視!

其實仔細想來,我們都是交通人,每天行走在路上,安全,應該常記於我們心中。人在旅途,這樣的叮嚀也要常伴我們左右!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的頂峰。一則則案例對我們來說都是充滿教育意義的故事。但是我更願意閱讀充滿溫情的故事。故事中沒有死亡,沒有悲傷,深深觸動我的心靈。

真心地希望大家能的關注我們的交通安全,拉起安全的手,與它同行。讓快樂的音符永遠跳躍在屬於自己的生命樂章。

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拉起安全的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起安全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