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安全的旋律久盪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安全的旋律久盪心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經濟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我們的生活開始離不開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然而,馬路上的車輛漸多,所存在的安全隱患就越大。”車禍“給多少家庭帶來了無盡悲痛,據統計,全球每天有3500人死於交通事故,這一驚人的數字足以說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對於交通安全,我有很深的感觸。

  兩年前的一個深夜,

  我和媽媽坐車到了醫院。在急診室的門口,我才得知姨夫被一輛大卡車撞了!在等待的時刻,似乎每一秒都是漫長的煎熬,每一次呼吸都有着沉重的壓力…大約在11點左右,姨夫被送到了監護室,我在監護室看到姨夫那渾身各處的白色繃帶和一塊一塊漸大的血印,還有姨夫的耳朵仍在不停的流血的場面,淚終於洶湧的溢出眼眶…

  之後我才知道詳情,姨夫在深夜回家,騎摩托車過馬路時,一輛卡車在紅燈的情況下直衝過過來,”嘭!“慘劇發生了,姨夫的摩托車飛出了十幾米遠,姨夫身下是一片血泊。那司機非但沒有下車,反而肇事逃跑了,最後也沒有結果。

  馬路上上演的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都會使一個家庭籠罩在悲痛與淚水之中。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缺乏交通安全的常識和安全交通的意識!”安全“,是一個讓人深思的話題,也是一個讓人悲痛的話題。我想,為什麼交通安全意識的增長一定要用鮮血和淚水澆灌?為什麼只有經過死亡的對比才能讓我們對生命更加珍惜?是不是只有生離死別,只有親人們慘痛的眼淚,才能喚起我們對生命的尊重和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呢?

  安全就是生命,所以我呼籲大家能重視安全,珍愛生命。如果你在行車時,能注意遵守交通規則,能注意到過馬路的行人,多些小心,多些責任,如果真的出了危險,那就多些承擔。那樣,馬路上會不會少些危險,多些放心呢?

  臨沂十五中初二:密繼允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的旋律久盪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安全的旋律久盪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