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的警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的警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主要人物:林凱(男)

  放學了,小店生意的高峰時刻期。無數同學盼的都是買到那廉價的零食,從一開始的渴望到臉上漾着滿滿的幸福。林凱就是這樣,喜歡買各種小商品,品嘗各種新口味,別有一番滋味……雖說學校經常教導學習不能買這些“三無”食品,但屢禁不止。無數同學與林凱一樣,熱衷於購買不安全食品,這犯下了一個害自己的大錯。

  那天,林凱手握着從媽媽皮夾里“詐騙”來的10元錢,嘴邊的口水已經暴露出了他那控制不住的慾望。他衝進小店,用急切的目光掃視小店貨架上任何一件吸引人的包裝袋,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像每一件商品都是稀世珍寶……突然,他眼睛一亮——“哇,烤肉味,我的小乖乖,你幹嘛藏在底下,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一手拿起,付了5角錢,林凱像打了一枚強心針一樣,顯得格外精神,格外輕鬆。一回家,林凱就躺在沙發上享受“美食”了,零食一塊接一塊地往嘴裡塞,他採購零食只有一個原理——“好吃就行!”卻從不關注食品有無生產日期、保質期、食品安全標識及添加劑、防腐劑等等。一大包零食很快被“解決”了。林凱抹抹嘴,揉揉肚子開始做作業了……“X+1。5X=5啊!好痛,我的肚子啊~怎麼回事,喏,媽媽!!!”巨烈的疼痛讓林凱在地板上滾來滾去,不時發出令人揪心的陣陣呻吟……此刻,林凱感覺就像千千萬萬條小蟲爬似的難受,嘴裡吐出一些剛吃的零食,漸漸失去知覺的他聲音越來越弱:“媽媽,難受,好難受……”

  不知過了多久,林凱隱隱約約聽到了媽媽的呼喊聲:“凱凱,醒醒,你醒醒!!”林凱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急救室里,是食品中毒!那麼一包小小的零食,竟含有23種添加劑!阿斯巴甜、甜蜜素、紐甜……很多都危及到人體健康甚至生命。

  小店不久就被衛生監察部門查封了,林凱中毒事件也被學校作為食品安全典型實例來宣講,但這也是為了讓大家共同認識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對於這些來源不明,渠道不清的小店小商販食品,你也一定“品嘗”過吧!為了我們的健康,也為了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們必須遠離“三無”食品,因為一包普普通通的零食背後,或許就隱藏着能毀滅生命的有害物質。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遠離和杜絕“三無”食品,讓食品安全的警鐘長鳴!

  浙江金華武義縣壺山小學四年級:陶語寧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的警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的警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