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的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的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根弦它常想在我們身邊,有一根弦它連着我們的生命線,它的名字叫“安全”。 

  安全維繫着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與健康,安全維繫着每個家庭的幸福與美滿。可是我們卻經常聽到這根安全弦綳斷的聲音,看到一些觸目驚心、慘目忍睹的場面。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2007年的夏天,我和媽媽因天氣熱,在大街上散步。當我們走到一個坡口而有拐彎兒的地方時,一輛汽車箭一樣的從我們身邊閃過,就在這時,一聲撕心裂肺的尖叫聲,把所有的人都驚呆了。過了幾秒鐘,我回過神來,回過頭去,眼前這一幕讓我目瞪口呆,一隻可愛的小狗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鮮血染紅了那雪白的絨毛。這時主人發瘋似的跑過去抱起小狗,傷心地哭起來,而司機早已跑得無影無蹤了。我們真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是真的。大家都發出一樣的感嘆:真是太可憐了!然後都搖着頭走開了。雖然只是一隻小狗,但卻告誡着我們所有的人,告誡着所有的司機朋友。如果換作是一個人的話,那該是多麼嚴重的後果! 

  安全,是當今社會十分關注的問題,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受他人侵害;都希望自己不會受到什麼傷害。最近,我們學校正在舉行“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在一張紅布上寫出自己的安全話語,並簽上自己的名字,這字裡行間蘊藏着對自己的一個祝願:願自己一生平安。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21世紀的主人,讓我們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八個大字永遠銘記在心中,讓一些事故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陽光,讓這根安全弦伴隨着我們快樂成長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安全的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的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