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向塊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人民教師,她每天工作很忙,有時晚上10點多鐘才回家,到家后媽媽還要忙這忙那,料理家務,非常辛苦。儘管媽媽在學校對學生已操了很多的心,可回家后還是處處關心我,她的關心無微不致。發燒了,在我身旁照顧。受了委曲幫我分細。悶悶不樂時,會給我唱歌、講笑話逗我開心。有了進步,會給我以鼓勵。這都表現在生活中每個極小的細節當中。對於媽媽們來說,這也許是一件件很普通的事,因為大多數家長都能做到。但這對我們來說,不緊緊是一件小事,這裡包含着媽媽愛的負出,媽媽愛我愛的很深,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發生在去年的一件事了。 

  記得那是2001年4月5日這天下午。一場不幸降臨到我的頭上。下午1點多鐘,我坐着爸爸的摩托車去上學。剛一過馬路,側面飛來了一輛摩托車,把爸爸的車撞倒了,我被重重的摔到地上。爸爸趕快把我送到了醫院。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媽媽風風火火的趕來忙問:“怎麼了?”爸爸簡單把情況說了一下,便急匆匆地把我送到觀察室。聽說晚上九點以後我就昏迷不醒了,零辰一點多鐘大夫為我開始做手術。手術整整持續了3個小時。在此過程中,媽媽一直站在手術室外,等我、盼我,心裡默默為我祝福。我剛一醒來,媽媽的第一句話是:“孩子你感覺怎麼樣,頭痛嗎?我的兒子真堅強、真棒。”頓時,一種幸福感遍布了我全身。自此,媽媽一個星期都沒有上班和爸爸輪着陪我。我深深記得,媽媽當時好像換了一個人,她瘦了,精神好象很疲倦。但站在我身旁時,媽媽卻總是面帶微笑,精心地照顧我,鼓勵我。特別是出院后,媽媽變着花樣做我愛吃的飯菜,為我加強營養,使我恢復得很快。不僅如此,媽媽還不失時機地輔導我學習,補習丟下的功課。還經常給我讀故事,讓我懂得許多知識和道理。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疼我,愛我,關心我的學習,關懷我的成長,所以我很愛我的媽媽。 

  母愛是偉大的,她們的心都傾注在我們的身上。我們是她們的希望。從小到大,母親一天天的撫養教育着我們,使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在十幾年裡,三千多天中,母親們負出了許多心血。她們無私、她們可敬、她們沒有任何怨言。在十幾年的風風雨雨中,她們為孩子不惜辛勞。媽媽愛我們愛的這麼深,我們無以回報。現在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學習,把一張張獎狀捧回家,把一份份滿分的成績單放到她們面前。把身體鍛煉好,長大為祖國做棟樑,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給母親們以最大的安慰。 

  媽媽,您負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真心地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