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兔賽跑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兔賽跑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玉帝把排列十二生肖的重大任務交給了鼠和豬。

  


  一個星期後,十二生肖的位置只差龍和兔沒有排好,它們為了爭第四的位置而吵個不休。最後,聰明的小猴子出了個主意:

  


  “龍兔兄弟,你們來一場跑步比賽吧?誰贏了,誰當老四。”小猴說。

  


  “好!”兔和龍異口同聲地說。

  


  “比賽三天後舉行。” 鼠和豬採納了小猴的意見,開始了精心的籌備工作。

  


  “不要以為你能飛就會贏。”

  


  “你這個小兔崽兒,不要妄想贏過我這麼氣度軒昂的龍。”

  


  龍和兔互相放狠話。

  


  回到家后,小兔貼着雙胞胎弟弟的耳朵小聲嘀咕了一會兒。

  


  “聽明白了嗎?”小兔問弟弟。

  


  “明白了。”兔弟弟大聲喊道。

  


  小兔露出了兩顆大門牙,詭秘地笑了。

  


  比賽當天,小兔的雙胞胎弟弟與龍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但因為它們長得太像了,所以誰也沒有看出破綻。

  


  一聲令下,兔弟弟拚命地往前跑。龍卻不緊不慢地等兔弟弟跑了三四十米后,才優哉游哉地跑起來。不一會兒,龍就超過了兔子。這下,它更狂妄了,邊跳舞邊唱起歌來:

  


  “我真帥,我真帥,比賽勝過小兔崽……”

  


  兔弟弟受不了龍的狂妄自大,悄悄地打電話給哥哥:

  


  “哥……麻煩你……快……跳出……草叢……,回到跑……道上……,我……受不了……了。”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真正要參加比賽的兔子縱身一躍,在空中旋轉了360度,以最優雅的姿勢跳出了草叢,回到賽道上,又以最快的速度向終點衝刺。

  


  兩三分鐘后,兔子跑到了終點。大家都為兔子的勝利鼓掌歡呼。兔子向每個鼓掌的動物鞠了一個45度的躬,又用最甜美的聲音連聲道謝。

  


  龍到達終點后,大吃一驚。它目瞪口呆地看着大出風頭的兔子,嘴巴都掉到地上了。然後哇哇地大哭起來,邊哭邊喊:

  


  “我怎麼可能輸給兔子呢,老天爺,這太不公平了。”

  


  龍的眼淚稀里嘩啦地往下流,像決堤的大壩,霎時間匯成了一片海洋。

  


  兔子走到龍的面前,拍着龍的肩膀,裝模作樣地安慰它:“老兄,別難過,輸就輸了,沒必要這樣啊?”說完,得意洋洋地走開了。

  


  龍托着自己的大嘴巴,哭哭啼啼地回到了東海。兔子呢,它和另外十個生肖在自己家裡擺開宴席,大吃大喝,開開心心地慶祝了一整天。

  


  可憐的龍兄,在東海里天天哭泣,最後把自己的翅膀也哭掉了。
 

您正在瀏覽: 龍兔賽跑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兔賽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