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兔子和烏龜賽跑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和烏龜賽跑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正打開一本兒時看的故事書,正當看到一篇故事為《兔子和烏龜賽跑》時,我很懷念以前的這部舊書,便有興趣地,有懷念感地讀了起來。

  故事的內容是: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兔子,她是森林中跑到最快,躲閃最敏捷的了,她非常的驕傲,因為她認為這森林裡不會有人比自己跑的更快,躲閃更敏捷的了。於是她每天都會到處去炫耀自己。

  深林旁邊的湖裡還住着一個獃頭獃腦的烏龜。烏龜在水中是游得最慢的,而且在陸地上也是如此,於是許多的動物都嘲笑他,欺負他。可是烏龜他並沒有被其他動物的言語所垮倒,於是每天他都會在森林的一個小路邊跑起步來,即使速度還是如此之慢,可他一點都沒有棄磊。

  有一天,烏龜在路邊跑步時,遇到了兔子。兔子在草叢中東奔西奔,到處在石頭邊竄來竄去,明顯就是給烏龜炫耀呢!兔子看烏龜在跑步,於是走到他旁邊和他說:“哎,你還是別練了,每天看你跑了這麼久,都不見有任何變化,結果不都是這樣,還是這麼慢吞吞的嗎?”烏龜搖了搖頭,於是說:“沒關係,就算跑不快,也可以當做鍛煉。”兔子有點不解了,於是她說:“我走路的速度都遠遠超過你,你跑還不如走路呢!速度都一樣慢。”

  烏龜聽了,搖了搖頭,說:“哎,我慢慢練總能變快一點吧!”兔子聽了,於是大笑了起來,於是對烏龜說:“要不我們來比賽吧,也讓你看看我的速度有多快!”烏龜答應了,於是就從山腳開始爬,直到爬到山頂上,長頸鹿做裁判。比賽一開始,兔子便快速的跑向前去,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見,烏龜還是在原地不遠地地方寸步寸步地爬着。於是長頸鹿搖了搖頭,說:“哎,不用看都知道結果了!”

  等兔子跑得快離終點的時候,看着後面的烏龜還沒有來,心想,哎,他這麼慢,肯定還差很遠,我想睡一下吧!於是時間慢慢的過去,到了黃昏時,烏龜才爬到了這裡,他看着兔子睡得熟透,於是烏龜嘆了口氣,直到天黑時,烏龜終於爬到了山頂。於是烏龜快樂地歡呼着,兔子被歡呼吵醒了,才知道烏龜贏了,於是嘆了口氣,說:“哎,真是後悔,早知道就不嘲笑,不看不起烏龜了。”

  我看完這篇故事後,笑了笑,於是說:“哎,兔子明明可以贏的,可誰知道她太驕傲了,才會輸的。”於是我明白了這麼一個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兔子和烏龜賽跑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和烏龜賽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