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爸爸給了我20塊錢,叫我一個人去菜市場買菜。我臨走之前,爸爸叮囑我,要買夠一天吃的菜,不要剩錢,但也不要超過20塊錢。 

  我按照爸爸的要求,去了菜市場。只見菜市場門口車水馬龍,菜市場裡面人山人海,吵個不停,就像是戰場一樣。早知道菜市場這麼吵這麼亂,還不如讓媽媽來買菜呢,她在這裡買了這麼久的菜,肯定習慣了。再說了,他們也不寫一張菜單,好讓我按照菜單買。我這是第一次自己去買菜,哪曉得買什麼菜呀!乾脆,我自己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我最喜歡吃的菜是韭菜烹蛋,對了,就買韭菜和雞蛋吧。可我圍繞菜市場走了一圈,也沒見韭菜的影兒。我就決定不吃韭菜烹蛋了,直接買兩個雞蛋煎荷包蛋算了。在菜市場里,雖然有雞蛋,可是一個雞蛋要五毛錢,還不如我們院子外面的雞蛋,一個就四毛五分。所以,雞蛋還是等到回家后在院子外買吧。 

  接着在菜市場轉悠,我又看到了有賣茭頭的,家裡也有臘肉,我就買了一點茭頭,回家就用茭頭炒臘肉吃。後面,我實在不曉得還要買什麼了,就隨便買了些小白菜和包菜,就回家了。 

  真沒想到在菜市場轉了一圈才花了五塊錢,還有十五塊錢沒用掉。爸爸說我這次任務失敗了,今天就準備吃一天的青菜吧,呵呵! 

  嗨!你們別看買菜事小,但親身體會過後就知道其實是很難的。你首先得要算好需要買什麼,要買多少,然後再去買。這裡面也有很多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