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買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休息。我媽媽的休息那真是太少了,幾個月才休息了這麼一天。於是,我纏着媽媽要去農貿市場買菜。媽媽答應了。

  吃好早飯,媽媽就帶我去農貿市場買菜。來到菜場,我們先去找了一個賣土豆的攤位。我看到那裡的土豆有的大如拳頭,有的小如彈子,乾淨無泥。我覺得這土豆不錯就小聲問媽媽:“這土豆你看好嗎?”“好的。”於是,我問賣主:“這土豆多少錢一斤?”“二元錢一斤。”接着,我就挑中等個兒的,把它放在一隻塑料袋裡面。媽媽看我挑了不少,就說:“孩子差不多了。”於是,我就停止了挑揀。賣主稱了一稱,說是二斤。媽媽就付了錢,我拿過塑料袋走了。媽媽爽快地問我還要買一些什麼小菜。我說:“走着瞧。”

  我們來到賣青椒的地方,問好了價錢,我挑了五個。那賣主稱了一稱說:“2元五角。”我付了錢接過青椒又走了。接着我們來到肉攤前,走了一個肉攤又一個肉攤,看到一個肉攤上掛着的肉色澤光亮,瘦肉厚實,肥肉少,皮又薄,真是一塊難得的好肉呀!我立刻拉了拉媽媽的衣袖輕聲說:“媽媽,你看那塊肉好嗎?”媽媽說:“不錯,是一塊輪到肉。”於是,我就走上前去問:“老闆,這塊肉多少錢一斤?”他說:“九元錢一斤!”我說:“怎麼這麼貴?別人都賣八元錢一斤,難道你看到我是一個小孩,所以就想抬高物價?”他說:“不是這樣的,你看我這塊肉好,所以我討的價錢就要高一點。”我說:“肉都是一樣的,怎麼分出一個好和壞?你不要騙我。老闆,這肉跟別人的一樣價錢,好不好。”媽媽沒有說話,只是站在邊上看我。那個老闆看到我是一個小孩,就說:“好吧,賣給你八元錢一斤。”我說:“給我切二斤。”他拿起肉刀一刀切了下去,用秤一稱,說:“正好二斤。十六元。”我叫他等一會兒把肉從秤上拿開。我再仔細看了一下秤,然後拿起肉,看了一看秤。這秤指着零刻度。我想看來這秤沒有問題。我就讓媽媽付了錢,我拿了肉又去公平秤上稱了一稱,正好二斤。我才放心地到其他的攤位上去買一些蔬菜。

買齊了物品,我就跟着媽媽回家去了。

  吃飯時,我覺得今天的菜比平時要好吃,特別是土豆絲燒肉,我吃得既快又多。媽媽看着我吃飯,竟然忘記了自己吃飯了!

您正在瀏覽: 買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