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 

  今天是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 

  我給你們先說一下端午節的由來吧! 

  端午節,又稱五五節,因為端午節是在農曆五月初五日,是三個重要的中國重要的節慶之一,其他兩個分別是中秋節和農曆新年。 

  這個節日的由來是古代中國有一位博學多才的官吏屈原,他是一位愛民而且又受到尊崇德官吏,但是,由於一位充滿嫉妒的官吏陷害,從此,在朝廷中被皇帝所冷落,由於無法獲得皇帝的重視,屈原在猶豫的情景下投汩羅江自盡。 

  由於對屈原的愛戴,汩羅江畔的居民匆忙的划船在江內尋找屈原,並且將米丟入汩羅江中,一平息汩羅江中的蛟龍,即使他們當時並沒有找到屈原,但是,他們的行為直到今天在端午節的時候,仍然被人們傳頌紀念着。 

  然後,我再說說我怎麼過的吧! 

  端午節的習俗就是吃粽子,賽龍舟。 

  我家有一位名副其實的包粽子能手----我的媽媽,媽媽說,包粽子用蘆葦葉包最好吃,媽媽先拿了山片蘆葦葉包卷了一個筒,然後放了點米,又放了一顆棗,接着又放米,又放了幾顆棗,包滿了以後用線捆住,就這樣一個粽子就完成了,然後又包了幾十個。最後放在高壓鍋里煮40分鐘后,放出來后等四個小時入味后吃,香甜可口。 

  在端午節那天晚上,我們院里的許多小朋友都出來玩,他們有的打羽毛球、有的玩蛇板、有的騎賽車,熱鬧極了,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愉快而難忘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