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到了,家家戶戶包粽子,小朋友們戴上香噴噴的香囊,手腕上.脖子上.腳脘上,都扣着五顏六色的綵線,一邊吃着美味的粽子,一邊聽着爺爺奶奶講述屈原的故事。 

 相傳,古代有一位愛國詩人屈原,因為反抗壞人的殘酷迫害,於五月初五那天投江自殺了。百姓們便組織小船到江中尋找屈原的屍體,同時,為了不讓詩人被魚蝦吃掉,就把粽子投到江里餵魚蝦,好讓魚蝦吃飽不去吃詩人。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便把五月初五這天叫做端午節。 

 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灑雄黃酒,佩香囊……在家鄉,端午不僅僅是因為要紀念屈原了,還有包粽子的樂趣,吃粽子的甜蜜,賽龍舟的振奮……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