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品《藍色的多瑙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藍色的多瑙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聽到奧地利作曲家約翰施特勞斯的作品《藍色的多瑙河》時,那優美、抒情、流暢的旋律,就會引領我到那流經中歐八國、貫穿奧地利的多瑙河邊去神遊一番。儘管它離我相當遙遠,那兩岸秀麗、迷人的景色也從未進入過我的眼帘,但通過“圓舞曲之王”充滿詩情畫意的樂曲的傾訴,我的眼前似乎浮現出了那條美麗的藍色的多瑙河,那縹緲的綠野山間的白屋,聽到了岸邊那白樺樹林中的鳥語,嗅到了那蝶戀蜂吻的花香。 

  樂曲一開始,隨着小提琴那徐徐緩緩、猶如潺潺流水的顫音,猛然間,一條寬闊的大河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彷彿看到了河邊那飄擺的垂柳,岸上人家升起的炊煙,河面上蒙蒙的水色,黛紗籠罩的遠山,甚至感到了那清涼的氣息……這一幅多瑙河的晨景多麼令人神往!這時,樂曲的速度變快了,圓舞曲的節奏出現了。它帶來勃勃生機。一切都蘇醒了,大自然那多姿的容顏,盡在水面映現…… 

  第一圓舞曲開始了。它的兩個旋律對比鮮明。前者是由衷的歌唱,深情的讚美。與圓號相呼應的襯音,使樂曲在柔美中增添了明朗,舒展里蘊含著歡躍。後者則歡快地奏出那一步兩頓的舞蹈節奏。我彷彿看到春風吹過多瑙河畔,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到處鶯歌燕舞,人們在辛勤勞動,人們在縱情歌舞。他們在盛讚美好的春天。 

  第二.三圓舞曲有兩個旋律,一個健美舒朗,流暢歡悅,似淙淙山泉流淌.一個柔和優美,逸典雅,像輕盈的雲彩那般悠然…… 

  最後一個圓舞曲是由悠揚動聽充滿柔情的第一旋律轉入輝煌華麗的第二旋律,那噴涌的熱情使山躍水歡,像是在高唱着春天的讚歌。此時,全曲在高潮中結束。 

  啊!藍色的多瑙河,美麗的夕影,這裡即將再現黎明的曙光,更有聖潔的靈魂釋放思想永遠閃爍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品《藍色的多瑙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藍色的多瑙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