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堂特殊的思品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特殊的思品課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堯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特殊的思品課,這節課的主題是“關愛殘疾人”。

   首先堯老師我們體驗“盲人”,他讓班長蒙上眼睛從講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班長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朝自己的座位走去,可是他再小心結果還是坐到別人的座位上。然後堯老師又讓好多同學體驗“獨臂人“穿衣服,同學們費了好大勁才穿好衣服。接着老師又讓三個同學體驗“耷啞人”,結果他們很難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老師還讓五個同學表演了小品“回家路上時”,講的是幾個孩子不尊重殘疾人後來改正錯誤。最後因為時間有限,老師給我們留了作業--回家在家長的配合下體驗“殘疾人”。

   通過這堂課和回家的體驗,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殘疾人的痛苦和生活艱辛。想想在生活中有的人看到殘疾人會圍觀甚至嘲笑,還有的人經常用自行車、摩托車佔用盲道,我真為他們感到羞恥!其實殘疾人更需要是我們尊重和關愛,我想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一堂特殊的思品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特殊的思品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