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共產黨,挫折鑄輝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產黨,挫折鑄輝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奮鬥,讓我們成為國家的主人;有一種信念,使人民更加受益;更有一種力量,向世界照耀他東方之光的輝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以它獨有的旗幟向世界屹立,90年光輝歷程,共產黨百折不撓並百鍊成鋼,歷經風雨,再一輩輩共產黨人的領導下,這座東方雄獅正在崛起,成為世界第二大國。

  在西湖的美景下,又在外國巡捕的嚴厲搜查下中國共產黨在漁船上成立了。儘管國內勢力嚴重,國外勢力壓迫,一個又一個挫折在共產黨的面前,但全國的黨員們沒有放棄、沒有被壓倒,而是一步一步的努力,將挫折化為奮鬥的力量,步步壯大,以推翻資產階級、廢除私有制、實行民主集中制的目標而向有利的方向邁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90年間創造了一個不朽的神話。

  “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正是靠着這樣的理念使中國共產黨能夠被人民接受,使解放前夕人口達到1。68億人。共產黨人把不利變為有利,在成立不到30年內就使中國成為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國共產黨一直都嚮往着和平,希望人民能過上好日子,更希望國家能夠繁榮富強。“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新中國成立全國上下一片歡騰,給世界以震驚。建國以後,共產黨正努力使人民更加富有,挫折風雨難免,但黨能夠帶領全國各民族人民奮鬥前進。儘管美國侵略軍大舉進犯,但中國人民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在美軍那麼完善的條件下,也敢拼敢斗,實現了偉大的勝利。我們可以這樣說:敵人雖然強大,但中國共產黨人的意志更強大。抗美援朝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人民的自信與自豪。

  “理論與實踐的統一是馬克思主義的一個最基本原則,革命導師是堅持用實踐檢驗真理的榜樣,任何理論都要不斷接受實踐的檢驗。”中國共產黨人用真理解放思想。面對文化大革命的破壞,面對蘇聯解體、東歐巨變等一系列的影響,但共產黨人堅持真理、開動腦筋、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面對重大歷史關頭,中國人民在黨的帶領下高舉改革開放旗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道路,使東方巨龍不斷騰飛。即使大地震、大洪水、大旱災,中國人民也在黨的帶領下“眾志成城”,向世界展現了中國這種不怕困難洗禮,各民族團結一致的大畫面。過去幾年,中國舉辦了奧運會、世博會,國防建設和科技建設更為突出,一個又一個一座有一座現代化建設和建築正拔地而起。中國的魅力正向世界展現。中國正以快速的步伐向前向上飛奔。

  放眼海內外,祖國河山呈現一幅多彩的畫卷,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各個方面也越加完善。這都靠的是每一個黨員們的努力。“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們把沙丘治好。”這就是焦裕祿,他為人民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他從不收別人的物品,忘我工作,為的就是讓人民過得更好。郭明義,為踩准采場,他常常夏天臉上曬爆皮、冬天臉上長凍瘡,腳也總是磨破。20年間,他獻血6萬毫升,相當於自身血量的十倍。他為了節約每一分錢,總會吃剩飯,為的就是能夠多幫助一個人。“愛深藏在您、我、他的身上,自然的流淌。這不僅是您、我、他的需要,也是母愛的需要,也有是父愛的需要,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崇高的品質的體現,也是中華民族能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巨大精神力量。”郭明義的話中讓我們看到了共產黨那種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做貢獻的高貴精神,正是這樣的人才使中國能夠強大。一個個鮮活的事例正告訴我們不管條件再艱難,也要想着人民,為國家為社會做貢獻。

  回首過去,如今的中國共產黨人正銘記一代代黨員們艱苦奮鬥的歷程,在機遇中謀發展,以着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念、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來高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使中國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啊!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您的光輝照耀每個人心中;您的聲音震撼全世界;您的旗幟飄揚五洲四海。我愛您,共產黨母親,您讓近14億的華夏兒女感到溫暖;您讓世界各地人民充滿希望;您讓紅色的喜慶傳遍每個角落。

  偉大的共產黨母親,您是中華兒女的驕傲,您是不同種族的人們的嚮往,您是中國的自豪。今天,中華民族因您而變的煥發精神,神州大地因您而神采飛揚。雖然我們還是青少年,但我們同樣是擁護黨和國家的愛國者,黨的光輝歷程需要我們傳承,黨的未來在我們手上。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黨不怕挫折、敢於奮鬥的精神,讓我們擁有執着的信念,來鑄就黨明天的輝煌!

  瀋陽市廣全中學初二:蘇可為

您正在瀏覽: 共產黨,挫折鑄輝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產黨,挫折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