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報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報恩 

  孟津縣美校三年級劉文傑 

  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小螞蟻到小河邊玩,它聽到小河在嘩啦啦的唱歌,碧綠的荷葉上一個個荷花仙子亭亭玉立。小螞蟻想:到荷葉上跳舞,肯定很美。於是,它就向靠近河邊的一片荷葉爬去,可是,一不小心,小螞蟻掉進了河裡,嗆了幾口水,它拚命地掙扎,大喊:“救命!救命!”一隻小鳥正好在岸邊尋食,聽到呼叫聲,連忙飛了過去,他看到眼前的情景,就到岸上銜來一片樹葉,放在小螞蟻旁邊,小螞蟻在小鳥的幫助下爬上了樹葉船,它吐出了肚裡的水,喘了口氣說“謝謝你小鳥,要不是你救了我,我就沒命了。”小鳥說“不用謝,快回家吧。”說完,小鳥和螞蟻都回家了。 

  春天到了,小鳥飛到一棵大樹上,高興地唱起了歌。可它沒有發現,一個獵人的槍口已經對準了它。只見這個獵人手裡端着一支長長的獵槍,槍口正對着小鳥。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小螞蟻發現了獵人的舉動,毫不猶豫地爬上獵人的腿,狠狠地咬了一口,獵人感到腿上痒痒,慌亂地摳動了扳機,子彈打偏了,小鳥聽到了槍聲,急忙飛走了,逃過了一劫。獵人看見小鳥飛走了,垂頭喪氣地離開了。小鳥又飛過來找自己的救命恩人,看到了小螞蟻,就飛過去說:“小螞蟻,謝謝你救了我。”小螞蟻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以前你救了我,我不能忘恩負義。”從此以後,小鳥和小螞蟻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報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