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25日 

  星期天 

  晴 

  星期天,我一個人蹲在草地上觀察螞蟻,看見一隻螞蟻圍着一粒米團團轉,然後就走了。我還以為它不想吃東西呢。我剛要走開時,卻發現來了一大群螞蟻,有一隻走在最前面,我想一定是剛發現食物的那一隻。只見它們分工合作,用嘴咬住食物,齊心協力地把米粒慢慢的抬回洞里了。 

  我的腦子裡在想一個問題:它是怎樣告訴同伴的呢?是靠什麼傳遞信息的呢?我想弄明白。於是我捉來一些螞蟻來實驗。我先把其中一隻螞蟻放到米粒前,再把其它螞蟻放到不遠處。螞蟻看見了食物,先是圍着逗了幾圈,再又嘴聞了聞,好象在檢查食物是否安全一樣。然後就飛快的離去。它走呀走呀,看見一隻就碰一碰觸角,看見一隻又碰一碰,不一會而工夫,就來了好多隻螞蟻向食物前進。發現食物的那隻走在最前邊,幫它們代路,到了目的地,大夥都圍着米粒團團轉,好象在證實食物可不可以搬回去一樣。接着有一隻就帶頭拖動食物,一隻,兩隻,三隻 …… 大家齊心協力,很快就把食物搬回了洞口。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螞蟻是靠觸角傳遞信息的。我今天收穫真不小呀。玩耍原來也可以獲得那麼多知識。那麼有趣。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