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故事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故事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生在這個中國故事第一村裡,我們村無論男女老少都會講故事,可神奇了!

  我也能講十幾個故事呢。下面我就給你講一講我們村的來歷吧!相傳,朱元璋的義父耿再辰死後葬在這裡。這兒被賜名為耿村。當時耿村地處交通要道,是官商紛至的風水寶地,素有“一京二衛三耿村”的榮耀。南來北往的客商在閑暇時講故事作為消遣。久而久之,這些故事就留在了村子里,形成了今天的故事村!

  我們村會講故事的人可多啦。靳正新爺爺是全國十大故事家之一,他一人能講500多個故事。他的《砂鍋記》、《於小虎傳奇》等都是民間故事的精品。王玉田爺爺一家三口都會講故事。我們村的故事反映歷史學、哲學和文學等各個方面。我們學校在課外活動時組織講故事活動,雖說我們奶聲奶氣的普通話里缺少“原汁原味”,但這種蔚然成風的活動一定會把耿村故事傳播下去併發揚光大的。

  世界文明的耿村故事每年都吸引許多的外國代表團來交流考察。每到這時,我們村就會張燈結綵,到處充滿了節日氣氛。我們村真是中國博大精深的民間文學中的一座金礦。我們生在這裡就有責任讓耿村文化延續下去,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幫更多的人了解耿村,讓耿村故事走向世界、譽滿全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故事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故事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