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八歲那年,螞蟻給我留下了深刻得啟示。

  那一年,我對螞蟻出於好奇,用泥土把一個螞蟻洞埋了起來,然後用腳踩的平平的。正在我得意時,去外邊覓食的螞蟻回來了,它們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就馬上放下食物,挖起自己的家來。

  快挖開時,另一個螞蟻洞的蟻王趁“人”之危,想獨吞別人的蟻洞,便馬上派兵去佔領那個螞蟻洞,這個螞蟻洞去覓食的工蟻大部分去擋住外來的蟻兵,一點兒也不敢放鬆警惕,一直等那幾個剩下的工蟻把洞打通,那個螞蟻洞終於被打通了,裡面的蟻兵出了差不多20隻向蟻王的軍隊進攻時,工蟻才肯退回洞里。  

  蟻王不肯就此罷休,他就給那個螞蟻洞門口放了一隻大毛毛蟲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出來時發現了這隻毛毛蟲, 它馬上回到洞里,給蟻王說,不到幾分鐘,從洞里出來了一大片兵蟻,他們像是拼了命跟毛毛蟲搏鬥着,廝咬着。 可是兵蟻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是死就是傷了,當那隻毛毛蟲精疲力盡的時候,蟻兵全軍進攻,把毛毛蟲撕成了碎片,一點一點的運回了家。這時,那個一國的國王才知道自己打不過人家,所以他只能撤退

  螞蟻讓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