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扎達蓋河的變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扎達蓋河的變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大慶路居住,每天都要經過扎達蓋河,趴在橋欄杆上,看着清澈的河水緩緩地流淌,心情格外的愜意。想想前幾年的扎達蓋河和現在相比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呀。

  在呼和浩特古老的傳說里,扎達蓋河是一條恩澤萬民的母親河,河水清澈甘甜,滋潤萬物蒼生。但是就在人們加快城市建設的過程中,扎達蓋河河水和兩岸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記得在幾年前,河段的環境並不樂觀,污水排放,垃圾隨意丟棄,寬闊的河道中並沒有清水,只是在河道中央積着一潭“綠湯”。這潭墨綠的污水散發出刺鼻的臭味兒,走近河道就能聞到,讓人不由得一陣陣的感到噁心。使這條母親河變成了遭人唾棄、人人避而遠之的臭水溝。

  近些年,市政府對隸屬環城水系的扎達蓋河段也進行了重點改善。改善後的扎達蓋河部分河段綠樹環繞,碧波蕩漾。隨着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扎達蓋河在治理中逐漸恢復了以前的模樣。

  三年級:徐浩鵬

您正在瀏覽: 扎達蓋河的變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扎達蓋河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