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陌生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人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來回穿梭,忽然我的頭一偏,糊裡糊塗地撞上前頭的那棵大樹,“撲通”一聲重重地摔馬路上,我的腳被自行車壓住了,輪子不斷的打着圈。痛得我“哇哇”大叫。

  “怎麼了,小朋友”。我忍着疼張開雙眼看見一位年過六旬的老爺爺正急切地望着我。他的衣着極奇簡樸,穿着一雙破布鞋,眼睛炯炯有神,頭髮已經白了一大半,臉上的皺紋多得數不清。我傷心地說“老爺爺,我全身痛”。

  爺爺一聽,立刻扶起自行車,將我輕輕地抱上了自行車,便奮力地向縣醫院蹬去,還沒騎一會兒,老爺爺的汗水就猶如大雨一般滴落了下來,汗水浸濕了他那白色的襯衣,氣喘吁吁,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便對爺爺說:“老爺爺,你別騎了,讓我自個走吧。”老爺爺一口拒絕了,說:“沒事的,小姑娘,這樣能鍛煉身體呢,沒事。”我說:“老爺爺,你歇會兒吧,你看縣醫院那麼遠,會把你累壞的。”老爺爺卻說:“乖孩子,你別擔心,老爺爺身體好的是,只要早點解除你的痛苦,我就放心了,你聽說過一句話嗎!‘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救了你我還可以多活十來年呢。”我聽,哈哈大笑,好似忘記了傷痛,朦朧中,我覺得他就是我的親爺爺。

  經過漫長的時間接力賽,終於,我們來到了縣醫院門口,老爺爺一把車停好,就抱起我,向六樓的骨科室奔去。一樓,兩樓,……終於走上了三樓,此時老爺爺已累得滿頭大汗了,但老爺爺卻一點時間也不肯耽誤,馬上向四樓發起“進軍”。此時我多想背着人的是我,累的人也是我呀!我多想為爺爺分擔些痛苦呀。我多想令爺爺開心的笑呀!五樓、六樓……近了,近了,更近了,當走到第五樓時,老爺爺腳一抖,來了個趔趄,我苦苦哀求到:“爺爺,放下我吧。”爺爺卻笑着說:“沒事的,我能行。”說著老爺爺雙手用力撐着,爬起來,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頓時,我熱淚盈眶,我與老爺爺是萍水相逢的人呀,他為什麼要這樣幫我呢?多麼慈祥,多麼善良的老爺爺啊!

  終於我們到達了六樓骨科室,醫生左碰碰,右敲敲,最後對老爺爺說:“老伯,你的孫女腳扭了,得馬上接骨。”此時我臉一紅,說:“醫生呀,我還不知道老爺爺姓什麼叫什麼呢?他怎麼會是我的爺爺呢!”心想平時我最怕痛,連被螞蟻咬一下,都會大叫,可如今要接骨,這可怎麼辦呀。我嚇得臉色發青,老爺爺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親切的對我說:“別怕,爺爺在這兒,沒事的。”開始接骨了,爺爺摸着我的頭,此時,我感覺有萬縷陽光射入我的心澗。我哭了,是笑着哭了,因為那是幸福的淚呀!接完骨,休息了一會兒,爺爺便把我載回家了。我對爺爺說:“謝謝你,爺爺。”老爺爺卻說:“別感謝我,就感謝生活賜於你的禮物,如果你實在要謝我,那你就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你一定要儘力幫助他。”我點了點頭。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當他們感謝我時,我都對他們說老爺爺對我說的那句話:“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你一定要儘力幫助他。”

  我的人生因擁有陌生人的關愛而美好!

 三年級:潘銘敏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