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陌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陌生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回翻開《名人自傳》這本書,我就會想起那位阿姨,想起她善良的心和樸實的話語。 

  那是八月的下午,天空不知是晴還是陰,蒙上了一層陰影,烏雲姐姐彷彿跑過來要替太陽哥哥當班,我心情像艷日高照的太陽,因為我把積攢已久的三十元錢買了那盼望已久的《名人自傳》,捧着那本書,我愛不釋手。要知道,我一個星期才兩元錢,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一邊走一邊看了起來。立刻,我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吸引,看的如痴如醉,渾然忘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捧着那本書走到公交車站。站台上已經站了好幾個人了,28路車開來了,隨着擁擠的人流,我擠在了車門前,我急忙把書夾在臂彎里,生怕別人擠壞了,我準備向前沖。“嘩”的一聲門開了,車上的人像開了閘的洪水一樣向下沖。我想一條泥鰍拚命向前擠,在推推搡搡的過程中,我的書被擠掉在車門處,掉在了站台上,而這一切,我全然不知。天氣像孩子多變的臉,剛剛還是晴蒙蒙的天,轉眼間,烏雲密布,好像誰打翻了墨水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雷電一個霹靂的響了一聲,大雨如潑下的水嘩嘩直流,下了車,我回到家,就發現我心愛的書不知放哪了。我翻來覆去,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可怎麼也找不到。我急得滿頭大汗,“哎,我的《名人自傳》你在哪裡?丟了多可惜呀!”邊想邊找,差點就要哭了,便打起雨傘,抱着試試看的心理往車站走去。車站台上零零散散地站着幾個人,忽然,我看到一個全身濕透的婦女,只見雨水隨着褲角灌進了她的鞋,頭髮被雨水澆得一綹一綹的,雨水不住地往下滴答。一陣風吹來,我似乎都感覺有點寒,我冷得打了個寒顫。而她忍受着刺骨的寒冷,雙手卻緊緊地把一本書抱在懷裡,她全身濕透,只有懷抱中的一本書沒有濕。我仔細一看,那不就是我的書嗎?我急忙走過去,她仔細打量着我,我說:“阿姨,你這本書是我的,是我剛剛掉的,可以還給我嗎?”“小妹妹,這本書是你的?”“恩,可以換給我嗎?”“你應該不會說假話,恩,給記得下次小心點,別弄丟了。”她交給我后,匆匆忙忙的走了。我看着她遠去的身影,不僅了抱緊手中的書。她的背影,給我留下了深沉的思考;她的舉動,使我得到了永生的溫暖;她的品格,成為天上無數繁星閃爍的光點…… 

  指導老師: 

  張麗華

您正在瀏覽: 我和陌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