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見聞

  國慶節到了,媽媽帶我去逛街。

  我們到了樂購那裡,就看見路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路邊停滿了車子。超市正門口擺滿了促銷商品,有很多顧客圍在那裡,正在挑選商品,超市門口堵得水泄不通。我們好不容易繞過去繼續往前走,穿過馬路來到八佰伴市場門口,突然,一陣美妙的歌聲吸引了我,我抬頭一看,前面有個大舞台,舞台上有個人在唱歌,真是熱鬧非凡。我和媽媽走進商場,來到大統華超市的入口處,看見這裡也有促銷,有按摩椅、床上用品、壓力鍋,有些人坐在按摩椅上按摩,有些人在認真地挑選床上用品,還有幾個超市的營業員在大聲叫喊,這場景甚是熱鬧。我們乘着電梯來到超市裡面,超市裡各種各樣的商品看得我目不暇接,有新鮮的水果、綠油油的蔬菜、香噴噴的蛋糕。我和媽媽買了一些水果回家了。

  買菜

  星期六,爺爺帶我去菜場,爺爺想買一些肉,於是,我和爺爺就來到菜場的門口,一進門,就聽見人們熱鬧的聲音,有些人正在談話,有些正在還價,所以菜場才那麼熱鬧。我們接着走,就來到了買肉的地方,哇!人真多呀!有些人買肉回家炒菜,有些人買回家做肉丸子,我們認真地挑選起來,不一會兒,就找到了幾塊又大又嫩的肉,只見別人有的挑肉絲,有的挑排骨,還有人挑肥肉,真熱鬧呀!我們在菜場里走了走,只見旁邊有人在挑魚,那裡有好多好多的魚呀!爺爺帶着我接着往前走,到了買蔬菜的地方,那裡人比買肉的地方的人還多,真是人山人海呀!終於我們繞過去了,最後我們要回家了,當時,我心裡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菜場看看走走。”

  菜場里真熱鬧呀!

  第一次學炒菜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學炒菜。

  媽媽先教我把黃瓜洗乾淨,切成一片一片的形狀,放在盆里,接着用一些鹽攪拌一下,過十五分鐘,把黃瓜取出來,鹽水倒掉,黃瓜備用。炒菜時,先把鍋加熱,加點油,再把黃瓜倒進去炒一下,炒到黃瓜片上看上去都油油的,炒幾分鐘后,我嘗一下味道,一嘗正好就放一些味精,再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一盆炒黃瓜燒好,味道雖然沒有媽媽燒的味道好,但是這也是我親手做的呀。

  別看爸爸媽媽炒菜容易,其實,一點不容易呀!

  卧薪嘗膽

  會稽一戰,越國打了敗仗,勾踐夫婦萬般無奈,只好來到吳國給吳王當奴僕。他們穿上了粗布衣,住進了石頭房,給吳王養馬駕車,舂米推磨,每天吃別人剩下的飯菜,有時吳王不開心,就不給他們吃,還會用很粗的木棒打他們,還可能繩子打……受盡了屈辱。他們在吳國幹了三年,才回到自已的國家。

  回國后,越王勾踐時刻不忘報仇雪恨,白天,他親自下田耕種;晚上,就睡在柴草上,每頓飯前,還要品嘗苦膽的味道,每天,他吃的飯菜非常簡單,有時吃一些饅頭,有時吃一些青菜,有時還吃一些野菜,自己種了自己吃。

  經過了二十多年的努力,越國終於轉弱為強,出奇兵滅掉了吳國。

  一口袋麥子

  快要過年了,土地爺爺給我送了一份節日禮物—一口袋麥子。

  看到又黃又飽滿的麥子,我忍不住跳了起來,於是,我迫不及待把一些麥子保存起來,慢慢吃,剩下的全種下地,等明年麥子更多了,我就送一大半給飢餓的小孩和大人,然後把一些麥子送給我的好朋友。

  一年以後,土地爺爺又來拜訪我,我告訴土地爺爺我是怎樣處理麥子的。土地爺爺聽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你真有愛心,飢餓的小朋友收到這些麥子一定會感謝你的。”

  三年級:湛藍色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