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教室牆面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教室牆面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教室牆面的一封信 

親愛的牆面: 

你好! 

  放寒假了,熱熱鬧鬧的校園寧靜下來。你也該好好休息了。你住在我們教室里,你和我們朝夕相處。可是最近,每當我站在你面前,總是能看見你苦悶的臉。你的身上有“書畫家”寫的“字”、畫的“畫”和隨意的塗抹,甚至還有刀刻的痕迹。讓我心痛,我似乎聽見了你的哭泣。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有着迷人的外表和靚麗的服裝,每天看着你和同學們一起上課,你的美帶給大家愉悅的心情。可是,在我們美麗的教室里,卻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將你的皮膚和衣服劃破、弄髒。 

  講衛生、講文明本是我們每個同學應當堅守的好品德。在你的身上胡寫亂畫,破壞了你的容貌,也傷害了自己的心靈。當我們省悟了的時候,我們和你一樣難過。其實,我也是那些塗鴉者之一。每當我頭腦發熱,手心發癢的時候,就控制不住自己,於是就把文明丟掉了。 

  現在,我借給你寫信的機會,向你說一聲“對不起?” 

  教室是我們學習的共同場所,你是我們的環境形象,你的形象靠我們來維護,讓我們大家都來自覺地保持你的清白,共同精心裝扮你,用我們純潔的心靈,寫自己的字,畫自己的畫,讓我們還給你一個乾淨整潔的外表和美麗的衣裳。 

  另外,我想,既然同學們都喜歡隨心所欲地寫寫畫畫,那不妨開闢一個“塗鴉園地”,讓大家盡情發揮各自的特長,來個自由創作,形式內容不限。讓大家玩得有興緻,玩得開心。說不定還能從中發現幾個藝術家、發明家呢?我想你一定會同意的。 

 下學期再見。 

  你的朋友 胡一卓 

  2008年2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給教室牆面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教室牆面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