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狼圖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我懷着滿懷的熱情,拿起了這本,被譽為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一部描繪研究蒙古草原狼的曠世奇書——狼圖騰。經過一星期的細細閱讀,我輕輕合上書本,心中感慨萬分。

  這本書主要敘述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知識青年陳陣與他的同學們在額侖草原上與狼的點點滴滴。由於陳陣對狼的過於沉迷,他出於好奇心,養了一隻小狼,本想通過這隻小狼來了解蒙古狼的生活習性。沒有料到的是,小狼長大的過程中為他帶來了許多麻煩,最終由於狼性的不羈,小狼在經歷多年的身心束縛後去世,徒留下一面旗子孤獨的飄揚在茫茫草叢上,而陳陣也領悟到了,何為狼圖騰——一種不羈,堅毅的靈魂。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書中狼打仗的兵法,他們的每一次進攻都堪稱經典。他們不打無準備之仗,踩點埋伏攻擊打圍堵截,組織嚴密,很有章法。在狼與人的爭鬥中,為了不使狼群暴露,獨處被人發現的狼往往跑向與郎相反的方向。狼從來都不畏懼死亡,他們為了沖跨馬群,不惜犧牲老弱的狼去撕扯外圍馬的肚皮,與馬同歸於盡。與群狗的鬥爭中,狼也是前赴後繼,視死如歸,即便是戰鬥到最後一刻也毫不畏懼。而且他們很少各自為戰,所有的行動都是在狼王的統一調度下進行,只要狼王一聲令下,群狼便會群起而上,勇不可擋。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