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仙劍小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小傳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我們得考慮一下時代背景的問題。不管仙劍的正確年代為何,總是處於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下,男子可以三妻四妾,「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可是李逍遙並 沒有沾染這種觀念。他雖然愛上了兩名女子,卻終其一生 只對她們專情。別忘了他只是個未及弱冠的漁家青年,在 那種保守的年代中,能夠有「仗劍江湖為紅顏」的氣度已 經很不簡單。 

   那麽逍遙到底愛誰呢?milk mother認為是兩個都愛 啦!只是形式上有所不同:逍遙與靈兒有夫妻之情,也有道義上的責任;可是他在月如面前比較放得開。從逍遙對 她們的回憶不難看出:小李子總記得靈兒對他如何情深義 重、他們有結髮之約等;可是月如身亡後,浮現在他腦中 的卻是倆人共闖江湖時的點點滴滴。 

  他雖然失去記憶,但仍因護送靈兒尋母的責任未了, 而拒絕林家堡的親事;後來在朝夕相處下,還是與月如訂 下海誓山盟┅┅或許他在處理感情的方式上有些可議,害 得靈兒傷心難過,但起碼他對感情的態度是誠實的。反觀 部分言情小說,老愛描寫一名曾經閱人無數的浪子,在遇 到女主角後,就解釋「過去我只是逢場作戲,對你才是真 心」云云。三言兩語便將過去種種一筆抹消──既然無心 ,又何必欺騙別人的感情? 

  況且我覺得趙靈兒的性格也有問題:優柔寡斷(原諒 我如此形容,她的確沒林月如直來直往)再加上身份異於 常人的心結,許多話老憋在心底不說,(李逍遙又不是情場老手,哪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麽);又擔心自己的身份一 旦曝光,李逍遙就會離她而去┅┅她把要和自己生死與共 的丈夫看得這麽扁嗎?-__-|||有時我真懷疑造成他們小 倆口聚少離多的主因並不是別人,而是她自己!! 

  另外一點值得稱許的,是他對女性的尊重。這點可以 拿劉晉元來和他做個比較:劉對月如的痴無人不知、無人 不曉,只是彩依的事件讓他成了千古罪人。因為他痴情歸 痴情,骨子裡卻是十足的大男人心態,面對彩依就惡言相 向。不被罵才怪!而李逍遙對任何女子都客客氣氣的,無 論與他有沒有關係。 

   月如的性格相當火爆,常與他拌嘴吵架,但逍遙不以 為意;事實上也只有他才能受得了月如的脾氣。他欣賞月 如可愛的地方,也願意接納她不完美的部分。劉晉元的話 可能也會「逆來順受」,只是他心裡已經存了一種觀念: 「我是因為愛你,才要這樣犧牲!」這樣的人又非月如所 喜了。 

  至於阿奴┅┅與其說她愛李逍遙,不如說是情竇初開 時必經的歷程。因為李逍遙的出現剛好能滿足她對愛情的 憧憬:他助她找到水靈珠、解除了苗族的危機。在她的生 命中,似乎還沒見過這麽一位風度翩翩、又溫柔多情的少 年英雄。阿奴對李逍遙的感覺以感激、崇拜的成份居多, 算不上是真正的愛情;但無論阿奴如何看他,李逍遙頂多 把阿奴當妹妹疼愛,就是不可能成為情人。只因他的生 命已被靈兒和月如佔滿┅┅ 

   總結:仙劍中最受喜愛、被廣泛討論的往往是女人。 和一般的文學、戲劇作品迥然不同。^^男人嘛┅┅不是舉 無輕重的小角色就是被罵得半死的濫好人(還有陰謀家) 。相形之下,李逍遙雖不完美,但其坦蕩率真的性情,卻 比別人可愛許多。 

  他的確多情,卻不濫情。即使放眼今日,能達到此一 修為者,又復幾人? 

    

    

您正在瀏覽: 仙劍小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