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西河我的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西河我的城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河墓影,被誰的憂傷拉長?

  鑄為孤城,將我與世隔絕!

  ——題記

  深秋,北來的風肆虐邯鄲,梧桐枯了羅城,河水也略顯獃滯,時光彷彿在一瞬間化成那緩慢的爬蟲,迫使人們掘啟記憶的荒墳。

  我總是倚着窗檯,沐浴着皎白的月光,眺望着西南的星辰,間或於耳畔的木魚綿響,讓心不起絲毫漣漪……。就這樣,靜靜地站立,羅城的夜色,羅城的我,在這年秋夜,不期而遇,儼然如知己,無需言語,唯有相容。

  忽然,一顆石子做着拋物線運動,盪開了滏陽的河水,戲子亮相,樓下小廣場上,人頭攢動,孩子三五成群地追打,花甲視聽着戲台上的吹拉彈唱,彷彿在回味多年來的滄桑,沒有感嘆唏噓,因為年少,何人不曾有過輕狂?

  一位旦角引起了我的注意,不止唱功了得,而且表情與情緒拿捏地恰到好處,堪稱惟妙惟肖。陶醉在羅城的這片聲樂中,我又神遊回了西河。

  荒草、懸崖、枯木、怪石、冰瀑勾勒出西河的輪廓,然而在深秋這個時候,雖說無法觀賞冰瀑,但在冷月寒星的光寵里,坐在怪石上,感受着不絕於耳的風聲,腦海浮起一幅幅記憶中的畫面,眼中自然湧起幸福的浪花。

  而那在淡淡月光中若隱若現的墓影,漸漸被拉長……那個牧羊人的笛聲再沒有飄來西河,也許早已習慣孤獨,正如我,也未曾再回過西河。

  或許,牽挂是不能用距離來衡量吧!

  你走得那麼匆忙,雖然留給我十年的美好,但最後卻什麼也沒有,即使回光一笑也好!我知道你並不吝嗇,只是事與願違,我也知道你在天堂看着我,那好,等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后,我就循着你的足跡,追尋你……。

  我現今在羅城,雖然喧囂,但總感覺城裡就我一個人。等下雪了,記得讓你的雪花飄到我眼前最長的髮絲。這幾天的羅城夜色,不再沉默,因為戲子,讓她的話多起來,不像西河的夜,寂靜地讓人震顫。

  經秋的風趨寒,北國的鳥鳴漸逝,羅城在一種萬籟俱寂中變得莊嚴,西河大抵愈發悲壯,而我,也會在歲月的軌道上,背負這年輪的印記,蒼涼地前行!

  我的西河,我的城;我的城,我的西河。

  她們彷彿在一瞬間掙脫了空間的束縛,在時間的激揚大道上,於我心田處紮根、發芽、開花、結果………

  2010/10/10

  武安市第三中學三年級:王鵬

您正在瀏覽: 我的西河我的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西河我的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