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河在哭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河在哭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華陰的西邊,有一條西河。每天我晨練時都要跑步經過這裡 ,看着日漸污染的西河,我的心裡難受極了。這位蓬頭污臉的少女,在人們種種惡習的摧殘下日夜哭泣。 

我停下腳步向下看,只見流水又窄又小,還不到一米寬,隔一段就有一個又臟又黑的臭水溝,灰黑色的河水從亂石和雜草中曲折而艱難的向下流。水面上飄着五顏六色的飲料瓶、塑料袋,水底還堆積着烏黑髮臭的淤泥、腐草,使人看了就噁心。河岸情況更糟糕,西橋兩岸堆滿了生活垃圾,腐爛的菜葉、發臭的瓜果皮、燒過的蜂窩煤渣、衛生紙和各種糞便攪在一起,把人嗆的喘不過氣來。春天,天氣變暖,蒼蠅嗡嗡嗡的在垃圾上飛來飛去,這哪裡稱得上是河呀|!簡直就是條臭水溝! 

爺爺曾經告訴我,二十多年前的西河是很美的。那時侯,西河的水面比現在寬的多,河水嘩啦啦唱着歌兒奔向渭河的懷抱。河水滋潤着兩岸的莊稼,成群的魚兒在河裡嬉戲,螃蟹躲在石縫裡午休,孩子們光着腳踏在晶瑩的鵝卵石上。婦女們一邊在河裡洗衣服,一邊說說笑笑。夏天,孩子們脫了衣服在河裡游泳、捉魚,笑聲一直傳得很遠很遠……岸邊垂柳成蔭,堤坡上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夏天的傍晚,人們在河堤上散步,看夕陽西下的美景,這是一副多麼美好的畫卷啊!可惜這幅畫卷已經被人們破壞了。 

啊!看着眼前的西河,我的心情格外沉重,我彷彿聽見西河在嗚咽,在向我訴說著自己的不幸。因為人們隨意破壞環境,使西河面目全非。我擔心有一天,西河將在華陰地圖上消失。為了讓西河恢復往日的容貌,請大家都來管管自己的手,都來救救它吧! 

, 

您正在瀏覽: 西河在哭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河在哭泣 暫無評論